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7客家桐花祭

更新日期:2017-04-27
2017客家桐花祭
活动月份:
2017-04-01~2017-05-30
桐花.客家.缘
每年春夏交替之际,台湾嘉义以北山区、东部的花莲、台东,到处都可以欣赏到油桐花满山遍布的雪白美景,尤其是桃园、新竹、苗栗一带客家庄四、五月更是白雪纷飞,形成台湾最美的风景。

活动内容

        客家人经历两、三百年「开山打林」的历史,满山遍野的油桐树,曾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经济作物,所以油桐树与客家人的渊源相当深厚。

        油桐生命力强,也被用来描述性格节俭、坚毅的客家人。随着时代变迁,油桐树的经济价值不复存在,但是强劲的生命力,仍在山林间随春日时节花开花落,为客家庄的经济变迁做最好的见证。也如同历经多次迁徙的客家民族,在面对不同环境的淬炼中,总是坚守根本、坚持创新。

客家乡村美景

台湾最盛大美丽的花节-客家桐花祭

        台湾客家桐花的嘉年华会,在春夏交替之际,桐花满山遍野绽放,一朵朵白皙娇柔的油桐花缤纷盛开在树上,为翠绿的山区添上新装。沿着台3线、北二高,我们看见白霭霭的山头,会惊讶如此的美景,却未曾驻足欣赏,但是透过客家桐花祭的举办,桐花的花开花落有了不同的意义。

        桐花祭以雪白桐花为意象,传递客家人敬天地、重山林之传统,更以桐花、山林之美为表,客家文化、历史人文为核心,展现客家绝代风华。油桐强韧的生命力,恰如客家人的硬颈精神。每年桐花盛开之际,期待「客家桐花祭」与您开一扇「任意门」,共下来尞。

2017客家桐花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