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沈默》幕後推手台中宣传 新闻局长:感谢让世界看到台中

更新日期:2017-02-18 2290

奥斯卡金奖导演马汀史柯西斯的最新力作《沈默》昨(17)日全台上映,该片全程在台湾拍摄,监制李良山与特效人员魏宗舍今日特地到台中宣传,并捐赠电影票给台中弱势团体,同时也感谢台中市政府在拍片前後给予的协助。市府新闻局长卓冠廷表示,感谢李监制引介台中造浪池给《沈默》剧组使用,让台中有机会被世界看到,未来希望吸引更多剧组到台中拍电影。

新闻局今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电影《沈默》台中宣传记者会,首度曝光台湾日山电影公司提供的《沈默》摄影师罗德里哥‧普里托(Rodrigo Prieto)访谈影片,以及《沈默》剧组特效部提供的工作纪录花絮;剧组并於会中赠送电影票,由社会局转交弱势团体,包括市府新闻局长卓冠廷、影视发展基金会副执行长吴蓓琳、市府社会局副局长陈坤皇、《沈默》监制李良山、特效人员魏宗舍均到场共襄盛举。

《沈默》监制李良山是李安导演的特助,马汀史柯西斯导演筹拍《沈默》时,在李安导演推荐下才将主场景选在台湾,并「借将」李良山给马汀史柯西斯导演,让他担任《沈默》的制片与监制,居中协调美国与台湾工作团队。

《沈默》摄影师罗德里哥‧普里托(Rodrigo Prieto)是今年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热门人选,他在访谈影片中表示,由於在海里拍片相当危险,因此台中造浪池的帮助很大,不仅可控制浪的大小,也可以控制海浪拍打的点,感谢台中提供这麽棒的拍摄场地;此外,台中也拥有很棒的旅馆、餐厅,他认为台中是非常理想的拍片地。

新闻局卓局长表示,《沈默》剧情描述日本江户幕府的禁教时代,2名天主教神父偷渡到日本调查恩师受迫害宣誓弃教之谜,过程遭遇文化上的差异性、信仰与背叛、对神的跟从与离弃等。剧中海景在监制李良山的积极引介下,来到台中人工造浪池拍片,让李安导演拍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时留下的造浪池,再度被剧组使用,感谢李监制的引介,让台中有机会被世界看到。

卓局长指出,为提供剧组更好拍摄场所,市府积极打造「中台湾影视基地」,拥有2座全国最大摄影棚、1座中型摄影棚、全台唯一造浪池,目前正施工中,现在进度9.7%,比预计的进度超前6.86%,明年将可如期完工,预计後年可以正式营运。

他也说,台中去年成立影视发展基金会,可提供剧组更好的协助,目前正拟定影视相关投资办法,未来台中将会是全台唯一同时拥有辅导金补助及投资制度的县市,未来一两个月就会公布相关方案。

《沈默》监制李良山表示,在拍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他对台中造浪池就已相当熟悉,这次看到《沈默》有海景,马上就想到一定要来台中,台中造浪池相当特殊,和其他国家的造浪池非常不一样,台中造浪池可做到1000多个浪型,导演可自行挑选浪型放进电影里。其实一开始剧组还在犹豫是否来台中造浪池拍摄,因为花费较高,但导演後来还是认为有些场景要在这里拍效果才会好,因此在台中市政府的支持下,剧组来到台中造浪池拍摄。

他也说,在海边拍摄只能拍远景,近景因为水域关系很难接近,只有在台中造浪池才能拍摄近景。电影有一个场景是在夜晚一个平静的海面上,一艘船从一个岛前往另一个岛,但北部及东部的海浪都很大,无法拍摄这个场景,但台中造浪池却可制造不同浪型,可以很平稳,也可以很强力,能协助带出故事内容,并可带出演员表情,对剧组来说帮助相当大。

《沈默》2015年於台中拍摄,李良山指出,从洽谈到拍摄,他要特别感谢中市府在过程中给予的协助,他看到了中市府对电影的关爱及热情,也觉得中市府相当有国际观;其实在开始拍摄过程中,剧组遇到了不少问题,在市府的协助下,积极协调其他局处解决困难,非常感谢市政府的大力帮忙。

《沈默》特效人员魏宗舍则表示,台湾海边有时风很大,剧组在拍摄海景时其实很危险,虽能呈现险恶的环境,但很难顺利掌握状况,但在台中造浪池却可以做到,不仅安全,也能控制状况,台中造浪池造出来的浪是很多其他国家造浪池做不到的,因此可以为电影提供很好的技术服务。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