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泰安樱花季登场 中市府推「赏樱巡回接驳专车」

更新日期:2017-02-20 3012
泰安樱花季登场 中市府推「赏樱巡回接驳专车」

来全台最美的派出所赏樱!「2017泰安樱花季赏樱活动」,即日起至3月5日,在后里泰安派出所登场;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日前寒流来袭,今年樱花比往年更晚绽放,即日起至228连续假期之後,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欢迎来后里赏樱踏青;此外,市府也在假日推出「赏樱巡回接驳专车」,每15至20分钟,自台铁泰安新站门前发车,接送民众前往赏樱。

「2017泰安樱花季赏樱活动」由市府观光旅游局与后里区公所共同举办,19日热闹开幕,包括观旅局副局长陈育正、后里区公所代理区长张大春、市警局大甲分局长沈炳信、立委洪慈庸、市议员翁美春、陈本添、泰安里里长江庆南等人,均到场共襄盛举。

观光旅游副局长陈育正表示,近年因为落羽松景点及樱花的盛开,泰安派出所已被列入全国着名指标景点,每年均吸引数万名游客前往赏樱,为让民众赏樱不塞车,观旅局持续推出「赏樱巡回接驳专车」,规划於2月25日至28日、3月4日至5日等七天假日,安排中型巴士提供接驳服务,每15至20分钟,由台铁泰安新站门前发车,沿着重划东路到泰安国小附近下车,再由安眉路将赏樱民众载回泰安新站,欢迎多加利用。

立委洪慈庸表示,她是后里人,对后里在地有着深厚的情感,市府去年在后里刚办完台中国际花毯节,紧接着今天在泰安举行赏樱活动,对后里地方发展有相当大的助益,尤其台中将在2018年举办花博,其中一个展区也在后里,期盼后里未来发展越来愈好。

市议员翁美春表示,泰安派出所及泰安国小附近百株樱花树,有八重樱及吉野樱,在泰安里江庆南里长悉心照顾下,独特的樱姿美感,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樱,樱红映脸、落樱缤纷的美景随处可见。

今日活动也邀请街头艺人演奏萨克斯风,让民众在樱花树下聆听悠扬的乐声。观旅局说,后里是萨克斯风的故乡,出口量高居世界第三;后里更是台中花卉产销重镇,除了盛产百合、火鹤、文心兰、剑兰等花卉,也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的活动主展场,未来将结合后里花卉产业与在地的马场文化、自行车道、葡萄酒庄、百年糖厂及萨克斯风等在地产业,进一步发展后里观光产业。

观光旅游局表示,除了泰安派出所外,台中市还有新社区公所旁的樱木花道、东势林场、八仙山森林游乐区、大雪山森林游乐区、武陵农场等热门赏樱景点,欢迎大家来台中赏樱踏青。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