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看见印尼.守护台湾」展览台中登场 林市长身着印尼「纱龙」看展

更新日期:2017-03-20 3123
「看见印尼.守护台湾」展览台中登场 林市长身着印尼「纱龙」看展

响应政府新南向政策,文化部文化资产局在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办「看见印尼.守护台湾」2017无形文化资产交流展,台中市长林佳龙昨(18)日穿上印尼传统服饰蜡染制「纱龙」前往看展,聆听导览解说,不时驻足欣赏,并亲手体验印尼蜡染文化及摇竹演奏。

林市长昨日在文化部文化资产局长施国隆的陪同下,前往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雅堂馆观展,驻台北印尼经济贸易代表处代表Robert J Bintaryo、台中市议员邱素贞也到场,一起感受印尼无形文化资产的文化传承及历史轨迹。

此次展览邀请印尼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7项无形文化资产,与台湾12项无形文化资产潜力名录进行交流,盼共同传承无形文化资产,也建立在台新住民的文化人才培育。印尼7大无形文化资产包含印尼皮影戏、印尼短剑、蜡染、摇竹、峇里岛传统舞蹈等5项代表作名录,以及萨曼舞、诺肯袋等2项急须保护名录。

「看见印尼.守护台湾」2017无形文化资产交流展,在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雅堂馆展览至4月9日,每周一至周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开放,以情境式展示工具材料及其典故等,交织出各项印尼无形文化资产的庄严与浪漫。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