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整合资源拚观光 林市长:打造城市品牌吸引人潮汇聚台中

更新日期:2017-03-20 2381

台中市政府以「中进中出」旅游模式推动观光,不仅积极开拓航线航班,并陆续与国外城市缔结观光好友、提升旅宿服务品质,办理各种观光活动,调查研究机构欧睿信息谘询公司今年公布的「全球百大旅游目的地城市」报告,台中更首度进入百大,显示市府推动观光旅游的努力获得肯定。市长林佳龙表示,观光旅游的推动与城市定位行销密切相关,台中市将透过特色行销吸引更多人到台中旅游、投资,盼透过各项努力凝聚市民的城市光荣感,打造宜居城市。

市府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今(20)日於市政会议以「2016施政成果暨2017重大施政进展─世界百大旅游城市之观光发展策略」为题进行专案报告,说明市府观光发展策略与成果,及未来推动观光旅游的构想。

观旅局长陈盛山表示,市府近两年致力为台中市的观光做好筑底工程,成绩相当亮眼,不仅获得产业界支持,也打开国际知名度,包括开拓国际航线,开通海陆空网路来往、连结国际入境、出境平台、举办主题旅游与国际性大活动,并整合中台湾观光产业链,增加观光产值。

陈局长表示,台中市将於2018举办世界花博、2019东亚青奥等国际活动,将透过海空并进与国际接轨、完善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及整合资源打造观光亮点等作为,营造观光友善环境,更提升台中观光在国际的能见度。

市府分别计画在山城推动慢活旅游,吸引国际及国内旅客到山城体验生态、采果赏花、文化巡礼、泡汤和健行等慢活游程;海线方面也将串联海线魅力景点、人文生态旅游,加以打造海岸观光魅力廊带。

在旧城观光方面,除持续推出城中城魅力亮点、展现旧城新生样貌,也会配合台中「百年会」主题活动,推动区域深度旅游,并透过中台湾观光推动委员会,增进跨国区域观光整合,吸引香港、韩国、日本旅客造访台中,盼透过一连串行销策略,强化城市品牌,让台中与国际接轨。

林市长表示,城市发展策略须「以人为本」,台中市定位为「宜居城市,生活首都」,除让在地居民拥有好生活外,也要吸引各界到此旅游与投资,因此如何吸引观光客或招商,是市府执行政策的核心目标。

林市长指出,观光旅游与城市定位及行销密切相关,也是最接近一般大众的业务,吸引人群到台中,一定要做「特色行销」;台中市拥有珍珠奶茶、自行车、妈祖等文化软实力资源,可从各项活动中找出特色;他不久前率市府团队前往日本东京参观春水堂,发现当地每天卖出上千杯珍奶深受欢迎,珍奶的发源地就在台中,透过珍奶搭配花博行销,就是特色行销的具体案例。

林市长也提到,台中特色还有大甲溪、雪霸国家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与文化,这些都要呈现至2018花博,并让各项资讯国际化,提供最友善的资讯服务,同时参考韩国首尔的街头式移动旅游谘询中心,让各项活动搭配移动式资讯人员的配置,发挥更大的效益。

林市长强调,台中市即将成为台湾第二大都市,市府将持续发挥台中的特色,并提升大家对台中的认同,凝聚城市光荣感,让更多市民享受好生活,乐意与大家分享这座宜居城市。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