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首条「小黄公车」路线 4月起免费预约搭乘

更新日期:2017-03-21 3099
台中首条「小黄公车」路线 4月起免费预约搭乘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为提供多元公共运输服务,照顾偏远地区居民基本交通权益,自4月1日起规划全市第一条「小黄公车」─黄1路(丰原-丰原球场),以预约计程车方式提供服务,不仅提供民众免费搭乘,也让原本的公车服务再升级。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小黄公车」车身将进行彩绘,让搭车民众能一眼就能认出,各站站牌也会换上小黄公车搭车时刻表,并附上预约电话(04)2436-6666,此外,交通局也会制作宣传单加强宣导,除帮助民众了解如何搭乘「小黄公车」,也会要求业者务必做到服务品质不打折。

「小黄公车」行驶路线从丰原客运三民路、沿途经过妈祖庙、丰原医院、丰原高中、终点至丰原球场,丰原三民路发车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50分、下午1时20分、下午2时10分,另丰原球场发车时间为每天上午10时15分、下午1时45分、下午2时35分。

交通局表示,虽然「小黄公车」有固定发车时间,但因计程车只能载运3到4人,请乘客务必事先预约搭车,并建议於乘车前一天预约,方便车队安排车辆,如果预约人数较多也会安排多辆计程车,提供载客服务。

交通局指出,透过计程车的机动性代替公车服务,可服务年老长者、行动不便或是携带大型行李的民众,预期可达到民众、计程车产业及市府三赢的目标。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