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艺术文化

人聚集的地方市民广场

市的中心,人的心中

台中位于台湾区域的中心,大多到中台湾观光游玩的旅客,都以台中市为中心向外旅游,是中台湾最主要游憩活动集散中心,这样一个中心的位子让台中在台湾代表着兼具消费城、文化城以及大学城特色的魅力城市。

人文艺术是一个都市最为深层的感受,有人聚集的地方自然少不了艺术文化的熏陶,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个不但具有历史古迹,更有像是亚洲最大的国立美术馆、由国际大师所设计的路思义教堂等等,所包含的领域泛及美术、音乐、戏剧至现代艺术,提升心灵和生活的感官层次的台中。

国立台湾美术馆

简洁的内在,轻松的外在

美术馆入口廊道造景

国立台湾美术馆前身为台湾省立美术馆,位于台中市五权西路,馆占地约三公顷,于1988年开馆使用。

美术馆的建筑造型简洁方整,呈阶梯递降,以天然石片为主要外饰材料,使建筑和天空浑然成为一体,馆内定期举办国内外名家各项艺术作品展,并设置美术街、美术广场及文物供应部,提供参观者多方面需求。

美术馆周围皆是翠绿的草地,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这一片随时可以席地而坐、忘却烦恼的绿地,总是特别的吸引人群聚集。

景点介绍


草悟道

行草间,悟道理

趣味举牌人偶造景艺术

绿园道带状的都市空间架构,以及沿线的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市民广场、勤美诚品绿园道、艺文空间、国立台湾美术馆、美食街等活动连结点,随着活动时而紧凑、时而静谧的强度、氛围与空间尺度,有浓有淡、有密有疏,如同书法里「 行草 」般自然流畅的气韵。

行草所架构之空间章法,系设计发想的起点,根据行草的律动与韵律,希望将绿.园.道打造出都会特色空间,因设计上「 行草悟道 」的概念,另有「草悟道」的别称。

附近店家都各自有着属于自己的风格特色,充满着浓厚的文艺气息,是一个适合度过优闲午后或假日的好去处。

景点介绍


圆满户外剧场

自然艺术双重飨宴

圆满聚场乐力四射

当我们探索古代欧洲竞技场时,会发现许多以户外圆形环圈的形式建造。这种开放的环境打破了封闭空间的框架,其参与方式与规模让更多民众得以亲近表演艺术,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休闲生活方式与品质。除了确保观众拥有优越的视野,这样的环境也提供了让自然声音直接传递到观众耳中的机会。

台中圆满户外剧场将表演艺术与户外休闲生活融合,成为符合现代社会需求的理想表演场地。欢迎民众前来享受这场自然与艺术的双重飨宴。

景点介绍


亚洲大学附属现代美术馆

世界​知名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作品

世界​知名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作品

亚洲大学附属现代美术馆是日本当代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作品,正三角型的建筑结构令人惊叹它的建筑视野,为了要精准掌握「V角度」,建筑主体的三个角都要是六十度,难度相当高,手作施工的清水模工法细致又亮丽。前卫且大胆的建筑,让人、艺术与大自然在此相遇、对话。

景点介绍


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

穿梭古今,与萨克斯风的约会

博物馆旁草皮地上大型萨克斯风雕像

踏入张连昌萨克斯風博物馆,仿佛踏入一个美丽且充满动人音乐故事的殿堂,宛如一间奇妙的音乐室,充满了张连昌先生从古至今制作乐器的心路历程。

馆内陈列着张连昌先生的历史文物,并提供文化导览,纪录了台湾萨克斯風的故事,传达了张连昌先生的精神,同时也珍藏了萨克斯風发明人阿道夫.萨克斯所打造的乐器。热爱音乐和萨克斯風的人们绝不能错过这个与萨克斯風共度美好时光的好地方。

景点介绍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