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自然生态

静谧竹林道

原始自然生态的探索,都市之外的静谧花园

大台中依山傍海,西滨拥有绵长数十公里的海岸线,沙洲、石岸、湿地、潮间带,
在潮汐涨浪间,孕育出丰富的自然生态。

东拥广邈幽深的高山森林、虫鱼鸟兽、花草林荫、四季蔬果纷呈,处处惊喜。
游客可以尽情的纵情山海间,探索大自然的生态之美,来趟轻松的乐活之旅。

高美湿地

最佳赏鸟月份:六月至二月

湿地夕阳美景

高美湿地位于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侧,曾在此栖息的鸟类有多达120余种,为重要之生态保育区。

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由于泥质及沙质滩地兼具,加上与河口沼泽地带镶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美丽的晨昏变化、独特的人工景观──高美灯塔和风力发电风车,以及满风迎面的自行车道,让高美湿地成为沿海的观光亮点。

爬上高美海堤,视野顿时辽阔,蓝天白云下闪着水光的湿地朝四方延展,更远一点便是波光粼粼的台湾海峡,是个旅游休憩的好地方。

景点介绍


东势林场

最佳赏花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东势林场场景

东势林场人称中部的阳明山,是中台湾最美丽的森林花园,最大的特色在于四季分明的森林,四时不辍的花花世界。

林场从春天开始,樱花、李花、桃花、杏花、杜鹃花相继登场;夏季里油桐花开花落好像下雪一般,紫薇花、香港樱花、野牡丹争奇逗艳;秋日里油桐黄叶、枫香红叶开始彩绘山林;到了冬日,落叶飘零只剩枯枝,凭添几分萧瑟之美。

一年四季林相的变化各蕴其趣,是东势林场的最大的奇迹,趁着空闲,便服一穿,帽子一戴,缓步慢行,大口呼吸,坐着火车去东势吧!

景点介绍


谷关温泉

最佳温泉季节:夏季(冷泉)、冬季(温泉)

游客在泡脚池享受温泉水

谷关地势险要,山岩峥嵘矗立,谷关温泉则自山麓涌出穿梭在山岩间流着,水量终年不竭,谷关温泉因含大量硫化物,所以在靠近时可闻到硫化物特有的刺鼻味。据传日本明治天皇泡完谷关温泉后,一举得「子」,故有了「生男汤」的传说。

谷关温泉的泉质属碳酸氢钠泉,泉水清澈,水性温和,可饮可浴,对于治疗关节炎、神经痛、胃肠病、香港脚、皮肤病及软化角质层等均有疗效,故深受游客喜爱。

景点介绍


梨山风景区

最佳赏花月份:三月、四月

梨山的早晨有云海、有绿意,小区安详而宁静

「梨山风景区」位于中横公路西段,与雪霸及太鲁阁国家公园相邻,包含谷关、梨山及思源垭口三大游憩系统。

谷关位处东西横贯公路接口,是著名的温泉胜地,也是知名的旅游景点。思源垭口位于台七甲线,开车沿台七甲线经环山部落、造访武陵农场,于本区可以体验泰雅文化、并欣赏国宝鱼类樱花钩吻鲑及地质地形等自然资源。在每年的三 、四月间梨山地区有梨山赏花季活动,八月间谷关地区有谷关温泉文化节,欢迎游客前来赏花采果、泡汤。

景点介绍


大雪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最佳赏花季节:初秋

大雪山圈谷

大雪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座落在雪山山脉西南向主棱的后段,海拔高度由最高的小雪山走向西南的鞍马山、船型山及稍来山延伸至约1000公尺的稍来溪溪谷。

大雪山因涵盖不同之植生带,区内森林资源丰富,拥有218种以上的植物品种,以铁杉、白花八角林型为主,混生红桧、台湾扁柏、云叶等。

植物种类繁多,无法细数,分暖、温、寒三种森林带,各有独特的生态林相,早年为台湾中部地区重要的林场。

景点介绍


大坑风景区

最佳赏萤月份:四月、五月、七月、八月

手牵手漫步森林步道

大坑地名的由来,是因为早期的居民,主要是聚集在一个宽阔的坑谷之中,因而得名。

这里有多种的落叶树,在干湿季节交替之际,每每造成金黄落叶满地、美不胜收的画面,可媲美奥万大的秋风落叶,具备全台中市自然度最高的特质,是民众假日休闲、游憩、森林浴的好去处。

大坑是台中最美丽的后花园, 拥有十条完善的森林步道与集合众多特色美食的大坑商圈,步道之间皆设有凉亭,登高远眺,心旷神怡,每逢假日,游人如织。

景点介绍


匠师的故乡休闲农业区

蔺草收获季节:春季

大甲当地农村风光

由于当初蔺草编织盛行时,这里为昔日闻名全台之蔺草编织工艺师傅的故乡,故以此为名。园区内规划自行车道、连结渔港、海堤,全程4公里。

匠师的故乡结合大甲当地农村风光和自然体验,可自行携带单车边骑边赏花,到海边散步吹吹风,观赏刚回航的船只或静待日落晚霞的美景,也可亲手体验农家的焢窑,另拥有草席编织、农业体验、传统米食、稻草、挽面、砾石滩等项目,丰富的人文与自然景观,让游客体验农村纯朴的生活及自然保育的娱乐性。

景点介绍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最佳赏樱月份:一月、二月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游客服务中心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为台湾三大林场之一,其中山麓之佳保台亦是台湾八景之一。

以八仙山庄停车场为起点有三条森林浴步道,一条为沿十文溪畔至上游,另一条是循下坡阶梯至水坝区,第三条则穿越林间小径及竹林通往日式神社及小学遗址;不论那一条,都可以下溪戏水,观察植物、赏 鸟、森林浴。

八仙山群山环绕、林木茂盛,除了有珍奇的鸟类栖息外,这里也是台湾二大名泉「十文溪」及「佳保溪」汇集处,其溪水清澈可见底、水质甘醇,溪水和山林相辉映,成为独树一格的景观。

景点介绍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