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3 城中串游季-另存新档 Open a New Page

更新日期:2023-12-11
banner
活动月份:
2023-12-10~2024-01-15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

为让市民了解台中州厅和周边的历史建筑「大屯郡役所」修复成果,配合阶段性对外开放,特别策划「2023 城中串游季-另存新档 Open a New Page」系列活动,带领民众一窥修复工程幕後故事,同时探访旧城区历史风华与创新样貌。

「2023 城中串游季-另存新档 Open a New Page」展览与策展人许哲瑜、郭中元、朴实创意设计及中间研究共同合作,邀请台中青年艺术家以台中州厅为主轴发想创作,包括艺术家57以市花「山樱花」为灵感创作「孵蛋花」,象徵台中迎向阳光、生生不息的未来;艺术家汤士贤创作「请问市长室」,邀请民众想像思考城市的无限可能;此外,也邀请4位女性艺术家以「猫」为主题创作,呼应建筑物特殊的「猫道」构造。活动期间台中青创咖啡师也特别打造期间限定的「台中州厅」风味咖啡,让市民透过多重感官享受台中州厅的时代氛围。

台中州厅完成第一期主体建筑修复後,将展开第二期室内装修及景观工程,这次展览是州厅二期工程前的「期间限定」活动,除了规划适合亲子和一般大众的文资走读活动,也提供民众下载数位串游地图,自由探访旧城区的百年名店与青创商家,活动至明年1月15日,欢迎民众踊跃参与。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