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花现永续」特展 展现后里花田绿廊复育过程

更新日期:2017-01-04 2596
中市府「花现永续」特展 展现后里花田绿廊复育过程

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首度移师后里花田绿廊举办,获得好评,成为垃圾掩埋场复育循环再利用的最佳典范。台中市政府环保局在花毯节旅客服务中心1楼规划「花现永续」特展,介绍垃圾掩埋场成为环保公园的整建复育过程,现场还有雕塑大师余灯铨以废弃物制作出的大型装置艺术,深具教育意义,欢迎民众赏花之余,踊跃前往参观。

后里花田绿廊前身为丰原、潭子、后里三区联合垃圾掩埋场,总面积约25公顷,民国86年完成复育、民国91年设置为空气品质净化区,直到民国98年正式命名为后里花田绿廊,其中环保公园占地17公顷,另一区环保苗圃占地5公顷,由於当地复育良好,成为新兴拍照景点,邻近又有环保回馈金兴建的后里游泳池,使得该地成为后里热门休憩场所。

为替2018台中世界花博暖身,2016国际花毯节特别移师花田绿廊举办,同时环保局也在旅客服务中心1楼规划「花现永续」特展,介绍垃圾掩埋场成为环保公园的整建复育过程,包括分类与回收、利用与再生、产出与清运、焚化与发电、掩埋与去化、封闭与覆土、复育与重生等七大过程。

另外,现场更展出雕塑大师余灯铨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花非花》,采用石头、废铁、水管、保特瓶与废弃的LED灯等组合而成,巧妙地将一般人弃之如敝屣的垃圾,重新赋予新生命。

环保局表示,「花现永续」特展不但呈现后里掩埋场复育改善的风貌,更充分展现废弃物活化再生的成果,传递掩埋场由「邻避」迈向「邻聚」的环境教育精神,更唤起民众爱物惜物的观念,欢迎民众赏花之余,踊跃前往参观。

环保局也指出,目前台中市环保局辖管的20座垃圾掩埋场中,有13处已完成复育重生成为绿地,未来将持续推动资源回收及掩埋场复育再生,维护地球环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