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7中台湾元宵灯会今晚闭幕 逾2百万人次涌入台中赏灯

更新日期:2017-02-20 2305
2017中台湾元宵灯会今晚闭幕 逾2百万人次涌入台中赏灯

为期15天的2017中台湾元宵灯会今(19)晚划下圆满句点,台中公园及清水港区艺术中心2个灯区,赏灯游客合计超过260万人次。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表示,今年主灯「鳯凰花开」结合视觉、听觉及嗅觉,创意无限;明年元宵灯会也获日本平川市承诺展出2层楼高的睡魔花灯,将可吸引更多民众前来台中游玩,带动台中繁荣发展。

陈局长指出,今年中台湾元宵灯会在台中公园的灯区,充分利用日月湖、公园地景与历史建筑物的特色,搭配浪漫光廊、环湖光环道,让民众边划船边赏灯;加上,台中公园百年日月湖已於日前清淤成功,大幅为今年灯会加分,也让这座百年公园发光发热,促进旧城区的发展。

今年另一个灯区在清水登场,地点选在古朴典雅、具有闽南建筑风格的港区艺术中心,有「光环境」与「赏灯光廊」环绕港艺中心,点缀璀灿整个园区,让海线居民欢乐过元宵,同赏花灯。

观旅局表示,为呼应明年举办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日本平川市已承诺将在明年的中台湾元宵灯会展出2层楼高的睡魔花灯,市府也会持续邀请国际友好城市前来展灯或演出,期盼吸引更多民众来台中游玩,延续元宵灯会传统文化节庆活动。

观旅局强调,未来几年台中将举办多项国际级盛会,包括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2019东亚青奥等,相信可以持续吸引更多观光游客入境台中,让台中成为全球知名的盛会城市,也促进相关产业繁荣。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