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防热伤害宣导

更新日期:2017-05-31 2769
​防热伤害宣导
1.    预防热伤害3撇步:保持凉爽、多喝白开水、选对活动时间及地点。
2.    热伤害急救5步骤:荫凉、脱衣、散热、喝水、送医。
3.    夏日户外活动穿着轻便、浅色、透气、排汗功能的衣物,注意防晒如戴太阳眼镜、宽边帽及擦防晒乳。
4.    夏日高温多喝水,每天至少2,000㏄白开水的好习惯,不要等到口渴才喝。可多吃蔬果。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分饮料。
5.    夏日高温预防热伤害3要诀:保持凉爽、多喝白开水、提高警觉,随时留意自己身体状况,避免热伤害。
6.    炎炎夏日,高危险族群要加强预防热伤害:婴幼儿、老年人、慢性病患、户外工作者、运动员、高温高湿环境工作者等族群。
7.    处於高温环境或剧烈运动後,如果身体对热的调节机制失去功能,可能会引起脱水、头晕、心跳加速、体温过高、意识模糊等不适症状,这就是热伤害!预防热伤害3撇步:保持凉爽、多喝白开水、选对活动时间及地点。
8.    热伤害急救5步骤报您知:荫凉、脱衣、散热、喝水、赶快送医!不可做3件事:不使用酒精擦拭患者身体、不使用退烧药、不给予意识不清患者饮水。
9.    当发现出现热伤害徵兆时,如体温升高、皮肤乾热变红、心跳加速,严重者会出现无法流汗、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甚至神智混乱、抽筋、昏迷等症状,务必迅速离开高温的环境、设法降低体温(如松脱衣物、用水擦拭身体或搧风等)、提供加少许盐的冷开水或稀释的电解质饮料,并以最快的速度就医。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