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

Google評價: 4.6
建議旅遊時間:1-3小時
更新日期:2023-09-26
國立臺灣美術館隸屬文化部,是台灣唯一的國家級美術館,也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之一,地處於臺中市中心點,交通便利,館佔地約三公頃,於1988年開館使用。國立臺灣美術館周邊景點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美術園道商圈、草悟道等知名景點,特殊的藝術氛圍帶動附近的藝文與商業活動,形成充滿文藝氣息的生活圈與觀光遊憩區。

介紹

美術館的建築空間強調開闊性與現代感,造型簡潔方整,呈階梯遞降,以天然石片為主要外飾材料。開闊的園區陳列雕塑精品,並有蒐集台灣先賢書家之墨跡而成的碑林廣場。
 

南面以大片玻璃帷幕引進自然光,在館內形成光影嶙峋交錯的景象,建築體隨著時間與天候的變遷,處處可見光影的層次變化,使建築和天空渾然成為一體。

國美館有系統策畫以臺灣美術發展為主軸的各類型展覽,同時致力於國際文化藝術交流。館內圖書資料中心、影音藝術廳、影音平台、教師資源室等學習及休閒空間,讓觀眾透過多元形式親近藝術、探索藝術。另有專為親子設置的兒童繪本區和兒童遊戲室,讓孩子在歡樂的學習環境中體驗玩中學、學中玩的手作互動。數位藝術方舟與資訊轉運站等空間,則讓民眾體驗數位藝術,感受到科技與人文結合的新世界。館內並設有精品店及古典玫瑰園、春水堂、秋山堂。

此外,美術館前景致優雅的美術園道和綠園道,隨處可見歐風建築和日式庭園造景,兩側開設了許多具有獨特風味的餐廳與咖啡館,結合創意和異國佳餚的視覺與味蕾感受,置身其中立即讓人忘卻城市喧囂。

徜徉於空間創造的藝廊,樂活悠游,在舉足之間體會異國風情綻放的無窮魅力,是遊客來此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展覽空間:
一樓展覽室:特展、國際展、雙年展等當代藝術動脈展示空間。
二樓展覽室:展出資深藝術家與新銳創作者作品。
三樓展覽室:常設展示空間,回顧台灣美術發展史。
美術街、水牛廳及下凹庭園廣場:可作多重組合的變化,提供跨領域的展演場域。
108展覽室、時光天井、數位藝術方舟:主要展出數位藝術影音作品。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公共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 網路
  • 導盲磚
  • 無障礙廁所
  • 無障礙坡道
  • 無障礙電梯
  • 無障礙停車位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美術館外觀
國立臺灣美術館-人
國立臺灣美術館-晚上
國立臺灣美術館-夜景
國立臺灣美術館-旋轉樓梯
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品
國立臺灣美術館-水
國立臺灣美術館-走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綠地
國立臺灣美術館-樹
國立台灣美術館-草地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