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大坑風景區

Google評價: 4.3
建議旅遊時間:1-3小時
更新日期:2023-11-01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民國65年,大坑風景區經台中市政府開發成立,海拔112公尺至859公尺。「大坑」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早期住在這裡的居民,主要是聚集在一個寬闊坑谷之中,因而得名。最初來到這裡的人,大多數是客家人;而在更早之前,則是屬於平埔族的分佈地。這裡有30多種的落葉樹,在乾濕季節交替之際,每每造成金黃落葉滿地、美不勝收的畫面,可媲美奧萬大的秋風落葉,具備全臺中市自然度最高的特質,是民眾假日休閒、遊憩、森林浴的好去處。

介紹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民國65年,大坑風景區經台中市政府開發成立,海拔112公尺至860公尺,堪為台中的後花園。921大地震後,車籠埔斷層穿越大坑,地層劇烈變動後,許多專家發現了這裡的溫泉資源,因而開了新的觀光型態。大坑風景區擁有自然生態、溫泉泡湯與便捷的交通,曾獲選台中前十大熱門旅遊景點,遊客千萬不要錯過!

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木頭階梯
大坑風景區目前有14條登山步道,全長約17.7公里,有分難易程度。附近有因921地震而形成的溫泉,還有原來的軍功國小、東山國中因921地震改建為大坑地震紀念公園,保留車籠埔斷層帶遺跡與留頹傾的校舍供教育使用,公園下方與9號步道相銜接,因停車方便、難度適中,是目前最多人假日休憩之去處。
大坑風景區-牌子
第1~8號步道自民國70年初開闢,依大坑山與溪流交錯的天然地形闢建而成,海拔最高為859公尺,即台中市最高點:頭嵙山。9號步道於94年12月開拓,10號步道則於97年3月竣工,9-1號步道於102年11月建造完成。
大坑風景區-登山中的小狗
這14條登山步道,每條難度不一,是市民鍛練身體,假日出遊踏青的去處。步道之間皆設有涼亭,登高遠眺,心曠神怡。在人文方面,大坑曾經也是台灣最早的煙草生產地,雖然現在煙葉業已沒落,但區域內還保留一、兩座煙樓供人緬惜。

大坑風景區緊急事故處理
東山派出所:東山路2段30號,TEL:04-22392713
台中市救難協會:東山路2段151-2號,TEL: 04-22110022
 
露營相關問題-中正露營區電話:04-22390685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木頭階梯
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俯瞰
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旁休息區
大坑風景區-登山中的小狗
大坑風景區-牌子
大坑風景區-地圖
大坑風景區-藍天
大坑步道總導覽圖
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木棧道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