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5臺中櫻花戀

更新日期:2020-01-06
2015台中櫻花去哪兒?!!?!
活動月份:
2015-01-29~2015-03-08
想知道台中有哪些地點可以賞櫻嗎!?
快來看看觀光旅遊網的彙整囉~讓大家出門賞櫻簡單趣!!
**武陵農場櫻花季
花期 : 2月13日至2月23日;2月27日至3月1日
**新社櫻花季
花期 : 2月8日(約一個月)
**大坑濁水巷 - 櫻花林賞櫻活動
花期 : 2月7日至2月17日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賞櫻推廣暨親子健行活動
花期 : 2月14日
**烏日區溪尾里賞櫻活動
花期 : 2月14日至3月1日
**平昌櫻花祭
花期 : 2月20日至3月8日
**后里櫻花季
花期 : 2月14日至2月23日

活動內容

后里櫻花季**武陵農場櫻花季
花期 : 2月13日至2月23日;2月27日至3月1日
地點 : 武陵農場-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話 : 04-25901259
官網 :104年武陵農場櫻花季專區
 F B : 
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一日遊賞櫻專車: 
一日遊散客:3,200名

  • 入場方式均以搭乘國光號、首都客運及豐原客運之大眾運輸專車入場。
  • 購票及票價:

(1)台北、宜蘭端:

  • 國光客運利用售票系統於104年1月29日開始於三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預售入場車票。
  • 一日遊車票以對號入座,客滿即發車;回程遊客以同日、原車、原座駛離場區方式辦理。
  • 入場車票票種:全票及半票2種。

(2)梨山端:前一日下午6-8時於參山處梨山管理站旅客服務中心預售,每人限購6張。


武陵農場櫻花季

新社櫻花季
**新社櫻花季
花期 : 2月8日(約一個月)
地點 : 新社區公所前 櫻木花道 新社區復盛里興社街二段28之1號
電話 :  新社區公所 25811111#207  徐課員

官網 :新社區公所 
小提醒>>

          警察局針對轄內主要易塞車的中和街三段斜坡(又稱大南坡),在該大斜坡路段兩旁設置交通錐,另主動積極協調新社區公所於各賞櫻路段設置告示牌禁止臨時停車、增闢區公所及新社高中停車場提供遊客充足停車空間,並於下坡、彎道處建議劃設禁止臨停線等相關管制措施,期能提供賞花遊客最為順暢及安全的交通環境,讓前往新社地區賞櫻的民眾,均能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東勢分局呼籲,新社櫻花季即將到來,屆時請民眾配合警方現地交通疏導指揮,並將車輛停放於新社區公所、新社高中停車場及週邊合適處所,以有效疏導車流及人潮,另提醒遊客出發前可收聽相關電臺即時路況廣播,適時避開進、出新社地區壅塞聯外路段,也請民眾體諒警方為民服務的用心,並祝福所有的遊客旅途愉快!


推薦遊程
新社櫻木花道賞櫻->新社採香菇樂->漫活美食、菇菇大餐->白冷圳史蹟巡禮->谷關湯饗

(紅色記號皆為可賞櫻花區域)賞櫻路線圖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賞櫻活動

**大坑濁水巷 - 櫻花林賞櫻活動

花期 : 2月7日至2月17日
地點 : 北屯區大坑濁水巷  北屯區濁水巷善本巖旁邊
電話 :  風景區管理所 曾課員22289111#58512
官網 :風景區管理所 
濁水巷櫻花林園區賞櫻資訊:

  1. 開放期間:104年2月7日至2月17日止(註:除開放期間外,園區出入口皆封閉,不對外開放,請民眾切勿提早前往賞櫻)。
  2. 開放時段: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止(註:下午4時後停止入園)。
※交通管制內容:
自104年2月7日起至2月17日止每日上午6時至下午6時,濁水巷(東山路至連坑巷間)及連坑巷(大坑1號步道停車場至大坑2號步道停車場間)等路段時段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僅開放供公車、接駁車、腳踏車、緊急救難車輛及持有通行證之車輛通行,請有意前往賞櫻之民眾將車輛停放於經補庫停車場,並轉搭乘賞櫻接駁車入園賞櫻。
※賞櫻接駁車:
  1. 接駁轉運站:大坑經補庫停車場(臺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與經補路交叉路口附近、公車站牌:圓山新村站)。
  2. 接駁時段:
    • 上山去程: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6時止,平日(周一至周五)每15~20分鐘發車,假日每10分鐘發車。
    • 下山回程: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8時止,請於櫻花林園區出口處接駁點上車。
  3. 搭乘方式:
  • 平日公車:請遊客於上、下車時,需持悠遊卡、一卡通、臺灣通及遠通ETC卡刷卡搭乘,可享8公里免費優惠,未帶卡乘車者單程需投幣20元。
  • 假日接駁專車:考量假日期間遊客眾多,為縮短乘客上下、車時間及疏解賞櫻人潮,假日期間(2/7、2/8、2/14及2/15日)提供免費接駁,遊客上、下車時無需刷卡,也無需投幣。
接駁路線:
  • 去程:於經補庫停車場上車,行經東山路二段>橫坑巷>連坑巷>濁水巷>園區接駁站下車,步行約50公尺進入園區賞櫻。
  • 回程:自園區接駁站上車,行經濁水巷>東山路二段>抵達經補庫停車場下車。

【自行開車】

路線一  南下:國道一號→中清/大雅交流道(174K處)下交流道往台中方向→左轉環中路一段→右轉松竹路三段→左轉東山路一段→大坑經補庫停車場

路線二: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211K處)下交流道接74快速道路→往太平方向→東山路閘道下→右轉東山路一段→大坑經補庫停車場

路線三:國道一號→台中/中港交流道(178K處)下交流道→往台中方向→接台灣大道三段→左轉文心路三段→接東山路一段→大坑經補庫停車場


推薦遊程
台中文創園區(探險活寶) ->經補庫停車場(搭接駁)->大坑濁水巷賞櫻->大坑美食及溫泉
  •  
  •  Google 搜尋 :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
  •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位置圖
2015台中櫻花去哪兒?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賞櫻推廣暨親子健行活動
花期 : 2月14日
地點 : 鐵砧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前 (大甲區成功路221號)
電話 : 風景區管理所 林辦事員  04-22289111#58507

官網 :風景區管理所粉絲專頁 
小提醒>>

        鐵砧山風景區內的美麗櫻花已陸續綻放!除了美麗的賞櫻景點,還有許多的古蹟景點,本次活動路線規劃約2公里,非常適合全家攜手來走走,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推薦遊程
鎮瀾宮拜媽祖->大甲鐵砧山賞櫻->鰲峰山觀景台->清水紫雲巖->高美濕地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簡述

**烏日區溪尾里賞櫻活動
花期 : 2月14日至3月1日
地點 : 員農種苗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烏日區慶光路12號‎)
電話 : 烏日區公所沈辦事員  04-23368016#126

官網 :烏日區公所
小提醒>>

           位於溪尾村慶光路上,經行政院農委會指導規劃興闢,專事花卉果樹之品種改良,如櫻花、梅花及香水桃等,協助農民轉型栽種熱帶水果及經濟果樹平地化,園區亭臺水榭,悠閒散步環境優雅,寬敞多樣之花卉果樹栽培區,歡迎前往參觀選購,是一處兼具知性參觀與休閒遊憩之理想園地。
 
推薦遊程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光復新村->烏日溪尾里賞櫻->就是愛荔枝園->寶島時代村

            Google 搜尋 : 員農種苗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員農種苗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位置圖
 
平昌櫻花祭
**平昌櫻花祭

花期 : 2月20日至3月8日
地點 : 北屯區文昌國小(天津路四段、昌平路口人行道)
電話  : 平昌社區發展協會  杜先生0937773776
小提醒>>
          在文昌國小外的櫻花樹目前共有近30棵,有6種櫻花,包括:山櫻、富士櫻、河津櫻、紫櫻、八重櫻、垂櫻。
             
  • Google 搜尋 : 北屯區文昌國小

北屯區文昌國小
后里櫻花季
**后里櫻花季
花期 : 2月14日至2月23日
地點 : 后里泰安派出所前-后里區安眉路1號
電話  : 后里區公所   林課員25562116#607
接駁車資訊 :  
接駁日期:2月14、15、20、21、22
臨近的道路將採單行道方式管制,賞櫻接駁專車則在2/14、2/15及2/20~2/22五天假期提供服務,約十至十五分鐘就有一班車,由泰安火車新站發車,沿著福興路進入賞櫻會場,再由重劃東路將賞櫻民眾接到泰安火車新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免去塞車之苦


推薦遊程
后豐鐵馬道->泰安派出所賞櫻->臺鐵泰安舊站->月眉糖廠->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小提醒>>

最美麗的警察局位在泰安舊山線火車站附近泰安派出所停車場周遭6年前種植50多株的八重櫻,從此每到二月盛開的櫻花總是吸引遊客們絡繹不絕的來朝聖,每年櫻花季一到派出所搖身一變彷彿變成遊客中心。

Google 搜尋 : 后里泰安派出所

后里泰安派出所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