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5臺中市文化專車 悠遊臺中有藝思

更新日期:2020-01-07
2015臺中市文化專車 悠遊臺中有藝思
活動月份:
2015-07-25~2015-10-24
藉由專車之形式,規劃寓教於樂之深度藝文導覽體驗,每車次皆有隨車導覽老師沿途講述在地文史知識,並安排一場藝文DIY體驗或表演藝術體驗,讓民眾在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活動行程中培養藝文參與興趣與美學感知。由本市四個文化中心出發,帶領民眾跨越本市山、海、屯、都會區,參訪本市地方文化館、古蹟歷史建築、藝術家工作室、美術館、社造點等藝文景點,讓大家在藝文活動中認識在地藝文資源。

活動內容

2015臺中市文化專車 悠遊臺中有藝思
古代儒生有六藝,今年的臺中市文化專車卻是「農藝」、「遊藝」、「文藝」、「演藝」、「工藝」、「技藝」、「武藝」、「手藝」八藝精通,讓「2015臺中市文化專車」的活動內容非常有「」思!
暑假到了,廣受大家喜愛的臺中市文化專車第二梯次也即將於7月13日至7月15日開放報名!第一梯次向隅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千萬要把握機會,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工藝」、「技藝」、「武藝」、「手藝」行程展開雙臂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今年的文化專車以「八藝」為主題,第一梯次的「農藝」、「遊藝」、「文藝」、「演藝」參訪了以虎腳庄為農產品牌的永豐社區、富含臺灣文史深度的霧峰林家、用心於南管傳承的合和藝苑等藝文景點,帶來廣大迴響。第二梯次「耳目藝新玩工藝」、「藝覽無遺巧技藝」、「藝氣風發讚武藝」及「熱情洋藝獻手藝」4條路線將繼續大放「藝彩」,帶大家參訪更多值得探訪的藝文寶藏,例如以麻芛及文化傳承作為社造重點的楓樹社區、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等,還有大忠社區的木製杯墊DIY、鰲風窯的陶製吊飾DIY與謹告陶漆藝術空間的漆藝手工書DIY。

       
第二梯次適逢在暑假期間,也特別加開車次,計26車次、1,040個參與名額,將於7月13日(一)上午9點至7月15日(三)晚上12點開放網路報名,不擅長操作網路的銀髮族可利用電話報名。一般專車最多可報名4位,報名銀髮族專車則須至少含1位65歲以上之長輩,最多可報名6位。所有車次的正式參與名單將以電腦亂數抽籤方式抽出,於7月17日(五)上午9點公佈於活動網站。有興趣參與的大小朋友們,千萬要把握第二梯次報名時間,與文化專車悠遊大臺中,共度「有藝思」的暑假!
2015臺中市文化專車 悠遊臺中有藝思

       相關詳情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或活動專網(http://2015bus.secondstore.com.tw/)查詢。活動諮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25209、25210;活動報名電話︰04-2372-3823、0965-442-297。

活動注意事項
1.活動路線標記「2015臺中市文化專車 悠遊臺中有藝思」者,表示行走時間較長,請考量身體狀況斟酌報名。詳細路線請參閱本網站「路線簡介」及活動DM(連結至附加檔案活動DM)。
 
2.活動不提供午餐,午餐時間將至特定地點自由用餐,並請自備個人藥品及飲用水。
 
3.無論大人或小孩,都佔一個名額,都需要填寫報名資料以辦理保險,也都要繳交活動費用100元

4.今年無論是一般專車或是銀髮族專車,都是以電腦隨機抽出正式參與名單,而不是以報名順序決定錄取與否,正式錄取者需繳交活動費用100元,參與名單公布後五天內繳費,逾期視同放棄,由備取者遞補。活動費用一經繳交,一律不予以退還。其餘報名相關事項,請參閱「報名專區」。

 
5.今年活動在市府惠中樓門口仍然設有接駁點,正式錄取後,您可以選擇早上8:45直接在第一個參訪點(文化藝術、藝文中心)集合,或是早上8:00到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門口(惠中路上)接駁
 
6.如遇颱風、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則活動順延,並以電話告知,請注意網站最新消息或來電詢問(查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25209、25210)。
  2015臺中市文化專車 悠遊臺中有藝思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