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6光影藝術節很復古 尋找舊台灣省城 (臺中光影藝術節記者會)

更新日期:2020-01-07
2016光影藝術節活動海報
活動月份:
2016-06-15
活動地點:
2016臺中光影藝術節18日起為期一個多月,在台中公園與中區街道舉行,今年以「城中城(Gateway Taichung)」為題,以光影藝術再現清領時期8座舊城門及舊大墩街(起於臺中公園經萬春宮至台中市役所),帶民眾探尋清領時期台灣省城風華。7月15日至17日臺中公園日月湖的3D光雕表演,則邀請榮獲日本MINATOPICA港光建築投影冠軍的澳門設計團隊以及九天民俗技藝團,進行光影與鼓藝互動,精采可期。

活動內容

2016中光影藝術節18日起為期一個多月,在中公園與中區街道舉行,今年以「城中城(Gateway Taichung)」為題,以光影藝術再現清領時期8座舊城門及舊大墩街(起於台中公園經萬春宮至中市役所),帶民眾探尋清領時期台灣省城風華。7月15日至17日中公園日月湖的3D光雕表演,則邀請榮獲日本MINATOPICA港光建築投影冠軍的澳門設計團隊以及九天民俗技藝團,進行光影與鼓藝互動,精采可期。

2016光影藝術節-記者會合影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中光影藝術節邁入第4年,已成為中指標性活動,今年更配合中區再生城中城計畫,規劃在中公園及中區街道辦理,藉以活化舊城區。除了光影,文化局也安排導覽活動,帶領大家實地踏訪記憶中的巷弄,尋找中文化城歷史情感。

2016光影藝術節活動海報

7月15日至17日每天晚上6點半到10點在中公園日月湖舉行的3D光雕表演,建構8座巨型投影幕以象徵城門,並邀請榮獲日本MINATOPICA港光建築投影冠軍的澳門設計團隊創作,輔以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精湛鼓藝互動演出,精采炫目的3D光雕秀、磅礡震耳的鼓聲以及華麗動人的舞蹈,達成跨界與跨城市的完美合作。

2016光影藝術節-舞台展示

6月18日至7月17日每天晚上7點至10點30分有「舊城門裝置藝術展」,在8處清領時期舊城門原址及中公園望月亭展出。北門原址(中公園自由路及公園路口)將設置全台首座大型戶外數位互動裝置,再現城門,使參訪者穿梭於虛實之間,遙想城門歷史風華。其他7座城門原址周邊及望月亭(北門遺跡)則會設置意象裝置藝術,並搭配QR Code設計加深參訪者對於城門的認識,只要與其中4座城門拍照,就能得到酷炫的全息投影(Hologram)裝置。

2016光影藝術節-乾健門

城外的舊大墩街曾是清領時期最熱鬧的地方,18日起至7月24日每天晚上7點至10點30分,民眾可夜遊「舊大墩光影街區」,感受台中過往生活, 7月16日晚上7點到10點舉辦「光影Party」,享受盛夏最特別的光影音樂會。另外,還有導覽及光影藝術工作坊等系列活動,讓您成為光影藝術創作的一份子。

在夏季的中,參觀清領時期台灣省城的歷史圖像,將是一場您不能錯過的文化盛事。相關資訊詳見「中光影藝術節」粉絲專頁,或上「2016台中光影藝術節」網http://gateway-taichung.com/,將有更精彩的數位展覽。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