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

更新日期:2016-06-28 5634
「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

105年7月3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假本區東協廣場(原第一廣場,綠川西街135號前),舉辦「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
說明:
一、「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7月3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原第一廣場「東協廣場 夢想啟動」海倫清桃及南洋樂舞,邀您參加今夏最精彩的音樂盛宴!」
二、現場設有觀光旅遊局異國美食攤位、客家委員會客家粄DIY、地方稅務局攤位捐5-7月份發票可兌換精美宣導品、環保局攤位資源回收寶特瓶、廢電池等,可兌換精美宣導品及青創世代文創攤位等,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

「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

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 7月3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原第一廣場 東協廣場 夢想啟動 海倫清桃及南洋樂舞 邀您參加今夏最精彩的音樂盛宴!

「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將於2016年7月3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17時於臺中火車站前東協廣場(原第一廣場)舉行,現場將使用全新完工的花博金字塔意象舞台,表演熱情十足的南洋文化樂舞,並在當日下午2時由市長正式啟動東協廣場!

「臺中市逍遙音樂町」是市府文化局的委辦計畫,今年已邁入第13年,今年中區公所以「南洋文化音樂祭」主題,再度獲選辦理此計畫,又非常難得地遇上市府「打造東協廣場─擴大舉辦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計畫,將在「南洋文化音樂祭」音樂會活動中辦理「東協廣場啟動儀式」,正式啟動東協廣場。

中區再生結合了「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進行綠川整治、臺中火車站高架化及綠空鐵道計畫,新建臺中火車站也將啟用,舊城區正處在「翻轉」的現在進行式。臺中火車站前東協廣場(原第一廣場),原來就是日治時期規劃的第一市場,1990年改建為「第一廣場」大樓。1980年代末期臺灣開放國際移工以來,尤其假日時,聚集許多來自中部各地、遠離家鄉的國際移工及新移民,成為其繁忙生活、辛苦工作之餘,放鬆心情休閒、聚會,聊慰思鄉之情的重要地方,儼然是國際化的小地球村。

「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節目表

經濟學家說:「『新南向』是臺灣本來就應重視的方向。」國際移工及新移民在近幾十年來對臺灣各方面的貢獻,除經濟面外,未來將有越來越多外型亮眼的新臺灣之子成為臺灣社會的支柱、與東協各國的往來也將日益密切,打造第一廣場為東協廣場,因此深具時代意義。

本次活動邀請「越南的林志玲」稱號的新臺灣之子典範─美女名演員海倫清桃,還有由越南、泰國、印尼及菲律賓4國之新移民及國際移工組成的「蒲公英文創魅力舞劇團」帶來精湛歌舞表演。現場多元文化的演出還有勞工局舉辦「東協好聲音」比賽的新移民優勝者,及客委會贊助邀請的「客樂饗宴」表演、中區在地的年輕樂團演出:臺中教育大學海韻吉他社、紅磚民歌手「青民歌時代」、街頭藝人「安妮與塔克」,最後再由「天爵樂團」及Emmanuel、Rao 2位DJ,用音樂嗨翻全場!

現場東協廣場及綠川加蓋區設有市府各局處宣導攤位、異國美食及青創文創攤位,用異國風的多元「南洋文化」為主題,期望吸引大家一同參與,並藉此體驗南洋異國風音樂、舞蹈之美,帶動臺中市區觀光效益及產業發展。

7月3日「2016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南洋文化音樂祭」暨「東協廣場啟動儀式」活動精彩可期,邀請大家一起在今年充滿熱情的暑假期間來東協廣場,伴隨著新移民表演團隊、在地年輕樂團的精湛演出,感受臺中舊城區邁向國際潮流的新氣象,帶來超越凡響的感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