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活絡傳統市場 市府全國首創推假日巡禮專車

更新日期:2016-07-30 4252
活絡傳統市場 市府全國首創推假日巡禮專車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30)日舉辦「台中好樂美食‧親子同樂繪」活動,邀請全市各公有零售市場特色攤位進駐,由民眾票選名攤美食王,更全國首創推出「傳統市場巡禮假日專車」,帶領大家走訪第二、三、五公有零售市場,以及台中文學館、刑務所等知名景點,增進地方居民與市場互動。

「台中好樂美食‧親子同樂繪」今日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登場,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參加,經發局主秘蔡珍珍、立委黃國書、市議員江肇國、議員陳成添服務處秘書吳成勲及第三市場自治會長黃蕭鳳娥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經發局主秘蔡珍珍表示,今日的活動連結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及第三市場,希望大家都可以上市場走走逛逛,感受地方文化,市府也將致力打造第三市場為文創市場。

活絡傳統市場-老賴茶飲

經發局指出,今日活動不僅有創意彩繪,增進親子互動,憑活動的「菜籃名片」入場,還能在眾多特色名攤中,挑選一攤最喜歡的美食,免費進行品嘗,最後獲得最多名片的攤位,即為這次的名攤美食王。

此外,活動現場還有闖關遊戲,只要成功挑戰5個關卡,即可參加刮刮樂,並有機會獲得面額50元、30元及10元的市場消費券,可憑券至第三市場消費。

經發局也全國首創推出「傳統市場巡禮假日專車」,共有6車次,配合這次活動開跑,專車路線主題「舊市好食光」,行經地點包括台中市第二、三、五公有零售市場、台中文學館、彩繪巷、台中刑務所等,活動不僅免費,還可獲得市場美食券,品嘗小吃後填寫問卷,即可參加市場嘉年華活動摸彩。

經發局表示,市府積極活絡舊城區傳統市場,隨著生活型態轉變,傳統市場必須重新定位;經發局除每年協助市場推出行銷活動,也持續努力賦予市場創新的力量,希望市場不僅是地方居民的採買場所,更能成為社區生活的重要場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