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藝術亮點業者再添20家 林副市長勉促進各角落藝文發展

更新日期:2016-12-20 4482
中市藝術亮點業者再添20家 林副市長勉促進各角落藝文發展

台中市藝術亮點再添生力軍!市政文化局推動「藝術亮點」計畫邁入第12年,今年新增20家業者,包括百年書局、創意旅店、溫泉飯店、藝文舞蹈中心者及才藝補習班等,讓藝術亮點類別更加豐富多元。今(25)日舉行揭牌儀式,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透過藝術亮點平台,業者互相學習、結合,促進台中市各個角落藝文發展,未來結合不老館、國際志工營,吸引國際旅客來台,達到城市行銷目的。

今日揭牌儀式在新加入藝術亮點家族的「台中博客創意旅店」舉行,由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帶來熱情奔放的佛拉明哥舞蹈熱鬧開場,展現台中市的藝術活力,隨後林副市長點亮藝術燈箱,歡迎今年新加入的亮點家族,期盼這些平易近人的藝文替代空間,成為市民日常生活品味藝術的場所。

包括立法委員盧秀燕、市議員范淞育、陳成添等服務處代表及北區區公所主秘廖文娟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今年藝術亮點有很大突破,過去報名的業者都只有個位數,今年則有青創旅店、瑞成百年書局等25家各式業者報名,並有20家通過評選,涵括各新舊世代業者加入,非常難能可貴,透過藝術亮點平台,大家可以互相學習、結合,促進台中市各個角落藝文發展。

他指出,今年市府舉辦花都藝術季共舉辦200多場活動,其中70幾場由藝術亮點業者協助推動,讓花都藝術季更為豐富多元。此外,今年11月底市長官邸打造成為不老館,將吸引許多國際中年背包客駐館當服務員,期間可以住在藝術亮點旅店、逛百年書局,體驗許多在地文化,讓國外旅客流連忘返,每年都來台中,達到城市行銷目的。

此外,市府正推動國際工作營,由國外青年志工自己出機票錢,來台2個禮拜與台灣青年志工一同進行社區關懷老人、公園環境美化、藝文活動等,今年已成功有7個社區參與,期盼未來台中市每年有50個社區加入,同時結合藝術亮點,讓台中不但在地化,也國際化。

文化局表示,藝術亮點舉辦至今已累計72家亮點業者,希望藉由藝術亮點計畫,鼓勵各行各業主動辦理藝文活動,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親近藝術。

今年新增的20家藝術亮點,包括1969藍天飯店、背包41青年旅館、半畝塘、伊麗莎白酒店、超級星音樂餐廳、星漾商旅、新盛橋行旅、綠柳町文旅、台中博客創意旅店、清新溫泉飯店、紙箱王創意園區、柏斯特企業社、慢聚落、喬安格斯珠寶學院、即木&後浪創作藝術工作室、音悅音樂短期補習班、瑞成書局、茉莉二手書店、台灣創價學會台中藝文中心、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

藝術亮點業者資訊收錄在《2016臺中市藝術亮點手冊》,民眾可於各藝術亮點及大墩文化中心、葫蘆墩文化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及屯區藝文中心等處索取。相關訊息至市府文化局網站或台中藝術亮點官方網站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