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機場 3條機場快線公車 最快明年3月開通

更新日期:2016-11-30 3585

清泉崗機場升格為中部國際機場,市府也積極規劃「中進中出」觀光旅遊,目前規劃的3條「機場快線」於日前評選時,確定將由國光客運經營走中清路到逢甲大學與走台灣大道到台中火車站路線,並由捷順客運經營走國道3號經台中高鐵站到國美館路線,市長林佳龍承諾,明年3月開通。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今(30)日在議會中關心中部國際機場對外聯外交通的議題,他們指出,雖然現在機場已有公車路線行駛,但是民眾仍需花不少時間等待公車,盼「機場快線」能儘速開通;市長林佳龍承諾,3條「機場快線」將於明年3月開通。

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議會中指出,為解決機場聯外交通問題,服務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族群,將推出3條「機場快線」公車路線,日前公開評選,將由經營機場客運十分有經驗的國光客運,與採用電動公車行駛的捷順客運經營。

他指出,國光客運經營走中清路到逢甲大學與走台灣大道到台中火車站路線,捷順客運經營走國道3號經台中高鐵站到國美館路線,搭配航站時間發車,主要停靠各大旅館、飯店,讓自由行旅客可以在1小時內快速抵達市區。

此外,雙港輕軌捷運也將設「國際機場站」,讓輕軌可直接開至航廈內,方便國內外旅客進出台中,促進台中觀光。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