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甲鎮瀾宮起駕戲暨觀禮台活動好戲開鑼 各方表演團隊輪番獻藝

更新日期:2017-03-01 2137

大甲媽祖遶境即將登場,台中市政府舉辦「2017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自3月18日起安排3場起駕戲,3月24日起駕當晚更有觀禮台匯演,邀請布袋戲、八家將及音樂舞蹈團體熱鬧演出。

市府文化局表示,台灣傳統戲曲的發展與宗教酬神活動有關,具有濃厚的在地與草根性,歡迎大家來大甲看表演,體驗昔日廟會風華與民俗信仰之美。

為宣傳精彩的藝文演出內容,讓更多人了解媽祖文化,文化局今晚7時將在大甲鎮瀾宮廟埕舉行「起駕戲暨觀禮台開鑼記者會」,現場安排青年中學舞蹈團、客家與原住民舞蹈、烏克蘭森巴舞及特技表演等,為今年活動揭開序幕。

文化局表示,「2017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百年宮廟風華」,邀請優質藝文團體匯演,陸續於大甲鎮瀾宮等12間百年宮廟登場,而今年大甲媽祖訂於3月24日晚上11時起駕,展開為期9天的遶境行程,市府規劃起駕戲和觀禮台活動,於媽祖起駕前各方表演團隊獻藝。

其中起駕戲將於3月18日、20日及22日晚上7時在鎮瀾宮前的育德路和蔣公路交叉口登場,分別邀請到新藝芳歌劇團、藝人歌劇團及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擔綱演出,另3月24日大甲媽起駕當晚6時,將在經國路和中山路口搭設觀禮臺,安排包括台中在地的大甲五十三庄、大甲愛樂室內樂團、世淵獅藝館,還有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新藝芳歌劇團、星光薩克斯風樂團及豐陽國中舞蹈團等表演團體接力演出,而大甲媽起駕時,「媽祖專家」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也將介紹媽祖起駕進香的傳統儀式。

此外,今(25)日起至28日4天連假期間上午9時至下午8時,農業局也與大甲鎮瀾宮在大甲順天路上共同舉辦「大甲媽祖農特產品展」,現場設有30個特色攤位,展售包含大甲芋頭產品、大坑柑橘、外埔小番茄、和平雪梨、東勢咖啡、神岡雞蛋以及青年農民自產自銷的農產品,讓民眾來大甲拜媽祖外,也能買到在地的優質農特產。

「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接下來將於4月15日在豐原慈濟宮、台中萬春宮及北屯南興宮,4月17日在社口萬興宮、4月18日在大里國小後操場(大里杙福興宮場次)、5月20日在大肚萬興宮及梧棲朝元宮舉辦藝文匯演,邀請民眾跟著媽祖藝遊大台中。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