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巨型小麥雞超吸睛

更新日期:2017-03-06 2462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巨型小麥雞超吸睛

一年一度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今(4)日在大雅區寶興宮熱鬧展開,現場除有農特產品展售、大雅三寶美食產品展示外,還有麥田街頭藝人表演、玩麥親子手作等精彩活動,展現大雅在地特色。市長林佳龍表示,盼持續推廣大雅的小麥文化,打造安全並兼具高品質的農業優良示範。

林市長今日在農業局長王俊雄的陪同下,前往參加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包括市議員張雅旻、張立傑等人到場參與,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吳顯森、賴朝國也由服務處代表關心。精彩活動也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現場還有以麥稈及麥穗為元素打造高4公尺「金雞祈飛」的巨型小麥雞,象徵五穀豐收好年冬,雞年快樂四季紅,相當吸睛。

林市長肯定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在各界踴躍參與下,活動盛大又成功,充滿過年後的喜樂氣氛;他感謝農會與農業局密切合作,行銷大雅小麥打造為安全食品,並連續14年舉辦活動;今年有105個團隊參與及許多精彩表演,是假日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林市長表示,大雅小麥已成為大雅的代名詞,也是安全高品質農業發展的優良示範,盼持續行銷小麥,讓台中的農業走向兼顧安全與精緻的休閒產業。

農業局表示,台中小麥栽培面積除金門外為全台之冠,農民於每年11月間在第2期作水稻收成前,採不整地撒播方式,以施肥機將小麥種子均勻撒種於稻田間,待水稻收割後將切段的稻桿覆蓋上去,不但可保持麥種發芽所需濕度,防止鳥害並節省工時;大雅的物產與地方產業深具特色,盼未來在地小麥產業持續締造良好佳績。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