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不只辦花博 中市積極爭取主辦2020世界蘭花會議

更新日期:2017-03-06 2684
不只辦花博 中市積極爭取主辦2020世界蘭花會議

台中市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博,各項準備工作緊鑼密鼓籌備中。為充分利用花博各項資源及設備,並統整各地蘭花特色及栽培技術,台中市政府積極爭取成為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World Orchid Conference, WOC)的主辦城市。市長林佳龍表示,透過2018花博並爭取2020世界蘭花會議,打造台中花園城市,更是舉辦各種國際會議展覽與活動的盛會城市。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委員及世界蘭花會議基金會委員今(4)日參訪台中市,除瞭解台中籌備世界花博的進度外,也進行場地視察並召開審查會議;林市長在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的陪同下出席,接待這兩個遠道而來的國際組織及互贈禮品,讓委員們感受台中的熱情與溫暖,並介紹台中市豐富多元又宜居的城市形象。

林市長歡迎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Mr. Bernard Oosterom及世界蘭花會議基金會主席Ms. Sandra Tillisch Svoboda共同來到台中,關心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籌辦進度;目前花博現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同時市府也積極爭取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與展覽,盼讓他們對台中擁有更好的印象。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為蘭花盛地,透過此次辦花博並爭取蘭花會議,希望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也是舉辦各種國際會議展覽與活動的盛會城市;市府對於辦好明年的花博深具信心,也盼成功爭取到3年後的世界蘭花會議與展覽。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Mr. Bernard Oosterom表示,距離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開倒數20個月,期待這場盛會到來;這段時間將是籌辦活動的重要關鍵時刻,各項工作陸續辦理中,相信活動將成功舉辦並讓大家透過花博看見城市中的綠美化環境。

世界蘭花會議基金會主席Ms. Sandra Tillisch Svoboda指出,台灣在世界蘭花產業上地位非常重要,也是蘭花生產及研究中心;世界蘭花會議將讓市民有機會看見蘭花獨特的美感,也讓全世界看見蘭花之美並增進國際交流;來自WOC的委員都相當期待探索台中市,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在世界蘭花會議中與大家見面。

農業局表示,世界蘭花會議為蘭花產業指標性的活動,市府呈現台中迷人的城市風貌、豐富的自然資源、純熟的蘭花生產技術,向世界蘭花會議基金會委員展現優勢,全力爭取成為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主辦城市。

農業局強調,台中市的蘭花產業具有相當的技術與實力,並善用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策展經驗及硬體設備,如成功爭取為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的主辦城市,將以原生、保育和多元為會議及展覽主題,將台灣蘭花介紹給全世界。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