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106年度臺中市兒童節-德藝童年系列活動~臺中兒 童 真是了得」

更新日期:2017-03-08 4405

「106年度臺中市兒童節-德藝童年系列活動~臺中兒童 真是了得」。

將活動分為德藝典範、藝饗視界、善藝關懷、創藝無限等四大面項,期待孩童能養成不驕作、不
氣餒的良好品格,在106年(雞年)一鳴驚人(附件一)!

本年度系列活動說明如下:
(一)德藝典範-積極勤奮、快樂學習
1、模範、健康兒童表揚時間:106年3月21日(星期二)上午9時至下午3時,假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辦理(附件二)。
2、辦理模範健康兒童表揚大會及嘉年華會並在表揚會場(屯區藝文中心)外設置創意、科學、多元好玩關卡,
供與會學生闖關活動(附件三)。
3、辦理德育分享博覽會:提供典範人物博覽會(四維國小)、典範人物閱讀活動及多元文化饗宴,增進德藝典
範經驗。
(二)藝饗視界-跡賞自然、神采飛揚
1、辦理生活體驗營,匯集本市農業局、觀光局、經發局等資料,提供35家合格優良廠商並推出優惠活動,除
提供學校進行參訪外,也讓學童在4月份兒童節期間,與家人到戶外適當場域體驗生活及生態之美(附件四~六)。
2、補助本市偏鄉學校學生至國立科學博物館、國立美術館、國家歌劇院及特色學校進行生活體驗營活動,增
進學生城鄉生活體驗分享與多元特色學習。相關院館亦提供學校進行參訪。
(三)善藝關懷-激昂熱情、活潑有禮
1、結合本府社會局相關活動並依社會局提供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推薦名單(附件七),提供學校進行參訪,激
發學生關懷弱勢熱情。
2、結合童軍活動:辦理國小童軍聯團活動,以兒童節主題「德藝童年」進行童軍晉程考驗活動設計,發揚童
軍德育服務及日行一善精神,帶動學生活潑熱情、提供服務及行善機會。
(四)創藝無限-蹟履臺中、健康成長
1、結合文化局2017臺中兒童藝術節,於106年4月1日至5月13日提供25場活動讓兒童免費參與,內容包括:大
型兒童劇、演藝廳演出及社區巡迴等(附件八)。
2、建置「兒童節網站專區-德藝童年網站」連結各校兒童節創意活動、藝文展演活動,讓學童的無限創意與
才藝在網路就看得見。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