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林市長與市民攜手植樹 盼打造台中成為綠色花園城市

更新日期:2017-03-13 2074
林市長與市民攜手植樹 盼打造台中成為綠色花園城市

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短短2年已種下約49萬5000棵樹木,進度超前;今(12)日適逢植樹節,市長林佳龍與民眾於大安海堤一同種下2,500棵苗木,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林市長鼓勵更多民眾響應,尤其台中市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大家一起綠化生活環境,共同打造台中成為綠色花園城市。

今日植樹活動,由市府農業局、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台灣野鳥協會及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規劃,林市長一早在副市長林陵三及農業局長王俊雄陪同下,前往大安海堤,與500位民眾,手持鏟子掘土,將一棵棵具有防風效果的苗木種下;市議員吳敏濟也到場響應,一同為推動低碳城市盡一份心力。

「種下希望,種下美好的未來!」林市長表示,面對地球暖化,碳排放量越來越多,種樹是最簡單、根本、有效的減碳方式,每種下一棵20年生林木,每年就可減碳11至18公斤,鼓勵大家一起來種樹,為地球盡一份公民責任。

林市長也說,他上任後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短短2年已種下約49萬5000棵,進度已超前,市府會持續努力推動;尤其明年台中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市民一起綠化、美化生活環境,共同打造台中成為綠色花園城市。

農業局指出,大安地區屬海線地區,飽受風砂及鹽霧之苦,本次種植的苗木以厚葉石斑木、白千層、羅漢松、黃槿、水黃皮、日本女真、草海桐以及木麻黃等,適合島嶼或海濱生長樹種為主,除營造複層林,也兼顧防風及景觀效益,後續也將由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認養維護1年。

除了植樹以外,今日也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宣導防除外來種「銀膠菊」及「小花蔓澤蘭」的正確知識,以保護人體健康及環境生態健全,並延續海岸棲地暨國土守護工作。

此外,副市長張光瑤今日也出席於高鐵台中站舉辦的「帶小樹苗去旅行」植樹活動,現場除免費發送適合在全台各地生長的羅漢松、青剛櫟及厚葉石斑木等3種原生種樹苗,共1000棵,他也與貴賓一同在高鐵造型盆栽種下樹苗,象徵樹苗透過高鐵,讓旅客的碳足跡變成綠足跡,將綠意散播全台。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