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就是花博年!」 花博將成台灣觀光行銷主軸

更新日期:2017-03-14 2691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3)日在市政會上指出,台中世界花博將成台灣明年度對外觀光行銷的主軸,也是台日交流突破觀光人次的最重要策略,此行他前往東京會見日本外務副大臣岸信夫等政要時,也都向他們提出「2018就是花博年!」,盼有更多日本觀光客到台中參與花博盛會,而明年度的台日觀光高峰會將在台中舉辦,未來市府還將擬定「台中花博城市宣言」,讓花博成為代表台灣的國際化活動。

林市長自3月5日至9日率團訪問日本,參加東京食品展記者會與開幕式,統計4天的食品展,已談妥189家代理商,願銷售台中精緻農產品與加工品,成功拓展外銷市場。此行市府也與加治金屬、UPR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外務副大臣岸信夫、橫濱市副長渡邊巧教等政要,成果豐碩。

今日是林市長返國後首度召開市政會議,農業局長王俊雄、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也分別報告這次訪日行程的各項成果。

林市長指出,台灣明年度對外觀光行銷的主軸就是「2018台中世界花博」,亦是台日交流突破觀光人次的重要策略,為此台中將以花博作為城市行銷的策略,讓整個城市都動起來。

林市長也說,此行前往東京會見日本外務副大臣岸信夫等政要時,都向他們都向他們提出「2018就是花博年!」盼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參與花博盛會,市府也成功爭取明年度的台日觀光高峰會在台中舉辦,而未來也將擬定「台中花博城市宣言」,讓花博成為具國際性且代表台灣的活動。

從台中發跡的春水堂,進軍日本後在4年內已經拓展7家店,並將朝總店數50家邁進,而源自於台中的珍珠奶茶,每天的銷量達1,000杯,深受日本年輕人的喜愛,看準這項特點,林市長也指出,將努力強化日本春水堂與台中幸福感的連結,盼成台中花博與台中優質農產品在日本的接觸點,不僅招徠更多觀光客,也拓展農產品外銷的市場。

經濟發展局呂局長則於報告時指出,台灣精密機械的缺口在高端產品上,因此這趟市府與加治金屬簽署MOU,該公司將到台中投資,補足本土製程不足的問題,未來台中將迎來新一波的航太產業的成長。

林市長肯定經濟發展局在招商上的努力,也指出,精密機械朝航太產業發展時,都將面臨安全性、精準度與金屬表面處理問題,而加治金屬則可協助本土廠商,提升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的水準。

市府農業局王局長則說,此行除在東京食品展成果豐碩外,也與日本花卉代理業者簽署MOU,未來農民的新品項花卉,可以藉由此管道外銷日本,也盼能達到花卉外銷倍增的目標。

林市長則指出,農產品要拓展外銷市場就要走安全高品質路線,而其基礎就是食安,因此除應加強產品履歷、品質檢驗與加工包裝外,最重要的是建立品牌。

此外,林市長也說,橫濱市的「港區未來21」計畫相當成功,不僅把原本的軍港與商港,慢慢發展為郵輪觀光碼頭,是郵輪經濟與都市更新相當成功的例子,由於未來市府的「台中港2.0」計畫,將與中央密切合作,開發港區3千多公頃土地,為成市發展帶來新動能。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