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德藝童年」系列活動 與孩子歡慶兒童節

更新日期:2017-03-15 2582
中市「德藝童年」系列活動 與孩子歡慶兒童節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今年以「德藝童年」為主題,規劃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模範健康兒童表揚大會及嘉年華、德育分享博覽會、走入社福機構關懷服務等;還有科博館、生態園區、農場、風景區提供免費或優惠的生活體驗營;以及結合「台中兒童藝術節」免費藝文活動,內容豐富,希望讓小朋友有個難忘又有意義的兒童節。

台中市兒童節系列活動記者會今(15)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副市長林依瑩、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以及多所國小校長都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今年「德藝童年」系列活動,規劃有模範健康兒童表揚、生活體驗營等豐富內容,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休閒農場等也提供優惠措施,並結合「2017台中兒童藝術節」提供精彩的藝文活動,家長可以和孩子一同去體驗,希望透過課業以外的多元管道,培養孩子的德育及才藝。

「放下手機、關掉電視,參加系列活動!」林副市長表示,健康生活對現在的孩子們來說是重要的學習,希望全家大小一起歡度兒童節,也感謝市府各局處、學校校長與老師用心安排,祝福孩子們天天健康、快樂。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兒童節系列活動規劃豐富內容,讓孩子的視野不只侷限在教科書,透過走入戶外、休閒場域等,實際體驗生活,培養知識面向以外的能力;此外,模範健康兒童表揚也以多元價值及人際互動為遴選標準,培養小朋友為自己的學習及生活負責,展現「帶得走」的能力。

今年教育局兒童節活動以「德藝童年」為主題,四大面向包括「德藝典範」、「藝饗視界」、「善藝關懷」、「創藝無限」,結合教育、文化、農業、觀旅、經發、社會等局處,希望提供兼具品德、美感、健康、快樂的兒童節活動,深化節日內涵,也豐富學生的學習效能。

模範健康兒童表揚大會及嘉年華24日在屯區藝文中心登場,除表揚外也設置創意、科學等關卡;德育分享博覽會則規劃有德育典範人物博覽會、典範人物閱讀活動、多元文化饗宴等,從本月31日至4月30日在四維國小舉辦。

此外,為讓兒童體驗生活及生態,從4月1日至30日止,有超過30家中市合格農場及風景區提供免費或優惠措施,4日當天包括科博館本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921地震教育園區,提供12歲以下兒童持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免費入場。市府也補助偏鄉學校學生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美術館、國家歌劇院等,進行生活體驗營活動,並媒合學校至福利機構或團體,鼓勵學生進行公益關懷服務。

藝文活動部分,則結合文化局「2017台中兒童藝術節」,從4月1日至5月13日提供25場大型兒童劇、演藝廳演出及社區巡迴活動,讓兒童免費參與;市府也設置兒童節網站專區,展現各校兒童創意及藝文成果。

兒童節系列活動資訊,請上官網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