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后豐鐵馬道遊客多 市府將強化花梁鋼橋基礎橋墩

更新日期:2023-05-12 3220
后豐鐵馬道遊客多 市府將強化花梁鋼橋基礎橋墩

后豐鐵馬道沿線經過花梁鋼橋、九號隧道等知名景點,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不過,已有100多年歷史的花梁鋼橋,基礎橋墩嚴重受損,為維護旅遊安全,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將追加4,094萬元進行修護工程,希望市議會支持。

大甲溪花梁鋼橋橋長382.2公尺、寬7.67公尺,興建於1908年,目前已列入台中市歷史建築物。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因大甲溪水流湍急,導致花梁鋼橋基礎橋墩嚴重受損,為維護旅遊品質及安全,觀光旅遊局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24條規定,並經文資專案小組審查同意,於今年追加4,094萬元辦理花梁鋼橋修護工程。

修護工程預計3月底展開,將原有傾倒橋墩移至安全位置,避免影響大甲溪水流,也避免雨季時橋墩沖撞花梁鋼橋橋身,再依據文資法及專案小組審查通過的方式進行橋墩修護工作。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