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NTT-TIFA白先勇x蘇州崑劇院 青春版《牡丹亭》

更新日期:2017-03-16 3236
NTT-TIFA白先勇x蘇州崑劇院 青春版《牡丹亭》

語言/本節目為中英字幕
長度/每場約180分鐘,含中場休息
地點/大劇院
時間/4/28(五)19:30 上本〈夢中情〉|4/29(六)14:30 中本〈人鬼情〉|4 / 30 (日)14:30 下本〈人間情〉
票價/00/900/1200/1500/1800/2200/3600 (贊助票)
注意事項/∗每場演出前40分鐘舉辦導聆,歡迎參加 ∗本節目建議12歲以上觀眾觀賞

戲曲最情深的生死戀曲-《牡丹亭》,明代劇作家湯顯祖最膾炙人口作品,描寫名門閨秀杜麗娘與書生柳夢梅一段跨越生死的纏綿戀情。


故事內容講述大家閨秀杜麗娘和書生柳夢梅的生死之戀,是一齣歌頌青春、愛情與生命的劇作,中國戲曲作家田漢甚至作詩:「杜麗如何茱麗葉,情深真已到梅根。」指出其媲美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淒美愛情,此版本由白先勇特別千挑萬選出來的兩位主角—沈豐英、俞玖林擔綱詮釋,從2004年首演版時青春逼人、活力四射的演出,到如今演技及唱功日臻成熟,優異的表現,演繹出超越生死的纏綿悱惻,使作品呈現出雍容大氣的成熟之美。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評論為:「如同置身於一場精彩的中國文化盛宴之中。」的青春版《牡丹亭》,是湯顯祖的四百年風華夢,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分三天搬演全本,似這般奼紫嫣紅開遍於你我心中。 


4 / 28(五)19:30 青春版《牡丹亭》上本〈夢中情〉 
南宋時期,南安太守杜寶家教森嚴,獨生女杜麗娘嫻靜嬌美,一天與侍女春香私出遊園,觸景生情,因感成夢,夢中與俊逸書生柳夢梅相會於牡丹亭,兩人繾綣纏綿。夢醒後麗娘情思綿綿,抑鬱成疾。他自知不起,便對鏡自畫春容,並題詩記夢,終傷情而死。 
〈訓女〉〈閨墊〉〈驚夢〉〈言懷〉〈尋夢〉〈虜諜〉〈寫真〉〈道覡〉〈離魂〉 

4 / 29(六)14:30 青春版《牡丹亭》中本〈人鬼情〉 
麗娘鬼魂在地府受判官審問。判官查姻緣簿得知麗娘與柳夢梅日後有姻緣之份,放她出枉死城。另一邊廂,果有書生柳夢梅寄寓南安,偶拾麗娘寫真,心生愛慕,情深感動麗娘魂。二人穿透陰陽同拜天地成婚。柳為愛冒死開墳,麗娘為柳郎回生。 

〈冥判〉〈旅寄〉〈憶女〉〈拾畫〉〈魂遊〉〈幽媾〉〈淮警〉〈冥誓〉〈回生〉 

4 / 30(日)14:30 青春版《牡丹亭》下本〈人間情〉 
因怕開棺事發遭官府捉拿,柳夢梅與麗娘避難臨安,寓居杭州,因柳赴考在即,二人新婚燕爾,乍又分離。柳夢梅歷盡艱辛,尋訪岳丈岳母,卻反遭杜父誤為盜墓賊人拷打羈押。幸得夢梅高中狀元,金鑾殿上,杜府闔家歡喜重聚。 
〈婚走〉〈移鎮〉〈如杭〉〈折寇〉〈遇母〉〈淮泊〉〈索元〉〈硬拷〉〈圓駕〉 

演出單位/江蘇省蘇州崑劇院 
領銜主演/沈豐英 俞玖林 
總製作人/白先勇 
製作人/蔡少華、樊曼儂 
原著/湯顯祖 
劇本整理/白先勇、華瑋、張淑香、辛意雲 
總導演/汪世瑜 
導演/翁國生 
藝術指導/汪世瑜、張繼青 
音樂總監/周友良 
美術總監/王童 
書法/董陽孜 
繪畫/奚淞 
舞台設計/王孟超 
燈光設計/黃祖延 
服裝設計/王童、曾詠霓 
舞蹈設計/吳素君、馬佩玲 
攝影/許培鴻 
共同製作/臺中國家歌劇院

 

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網或至臺中國家歌劇院https://ww1.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TCrmivGiSFxw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