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不觀《牡丹亭》,怎知「崑曲」春色如許?

更新日期:2020-01-14 2254
​不觀《牡丹亭》,怎知「崑曲」春色如許?
遇見文學大師白先勇
崑曲無他,得一美字:唱腔美、身段美、詞藻美。 — 白先勇
孩提時代在上海的一場《遊園驚夢》,多年後重返上海與崑曲的重新邂逅,自此白先勇便與崑曲結下了不解之緣。
2004年,一齣歌頌愛情、歌頌青春的青春版《牡丹亭》,由白先勇親自擔任總製作人,率領兩岸三地的文化菁英共同打造。迄今,巡演所到城市無不獲得當地觀眾雷動的掌聲與喝采,在歐美文化界中掀起巨大的文化震撼與熱烈討論。
一場流傳400年的愛情傳奇,是如何掀起「崑曲復興」的熱潮?
百戲之母—崑曲,堪稱明清時代最重要的文化成就之一,青春版《牡丹亭》是如何讓海內外青青學子們趨之若鶩,蔚為時尚的追逐?
今年,邀請您與文學大師白先勇相遇歌劇院,細探崑曲風華之美。
【他們在島嶼寫作2—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奼紫嫣紅開遍》
 
作家:白先勇
導演:鄧勇星
片長:106分鐘
播放時間:2017/03/19(日)14:30
播放地點:中劇院
在我們這個王國裡,我們沒有尊卑,沒有貴賤,不分老少,不分強弱。我們共同有的,是一具具論欲望焚練得痛不可當的軀體。一顆顆寂寞得發瘋發狂的心。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從22歲創辦《現代文學》的青春朝氣,到近年寫作《父親與民國》、《止痛療傷》的人子赤誠,本片借用(遊園驚夢)的意識流形式――聖塔芭芭拉29年教書的回望、相隔40多年桂林米粉的滋味、蘇州園林的10年重遊、舞台上的黑暗王國及一幕幕演講及授課的旅程……,交替敘說白先勇的特殊際遇與文學歷程,一人引領數代風潮,獨一無二的強韌膽識、細膩深情,在片中迴盪交響,引領觀眾逐漸碰觸熱得發燙的小說家胸懷。

【大師講座青春版《牡丹亭》與崑曲復興運動】

主持:王安祈
主講:白先勇
講座時間:2017/04/09(日)14:30-16:30
講座地點:大劇院
 
報名及入場方式:
1. 紀錄片及大師講座均優先開放給青春版《牡丹亭》購票觀眾參加。
2. 活動均採網路報名(歌劇院官網/活動專區),報名成功者將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報名序號。
3. 活動當天前30分鐘開放入場,每位觀眾憑青春版《牡丹亭》任一場次節目票券,並出示報名序號,一人一票認證後入場。
4. 活動開始前15分鐘將視報到狀況,開放現場候補入場。
5. 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本場館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公佈之。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