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甲媽遶境今日鎮瀾宮展開 蔡總統參加祈安典禮

更新日期:2017-03-24 3279
大甲媽遶境今日鎮瀾宮展開 蔡總統參加祈安典禮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將展開,今(24)日下午2時舉行祈安典禮,下午4時40分將舉行上轎典禮,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陪同蔡英文總統前往鎮瀾宮參與祈安典禮,進行上香、獻敬果等參拜儀式,並將正爐媽、湄洲媽、副爐媽請出神龕,恭祝大甲媽遶境平安。

鎮瀾宮依照古禮焚香祭拜,在扣鐘擂鼓聲中,恭請將南下進香的正爐媽、湄洲媽與副爐媽一一請出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顏寬恒、吳焜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擲筊定期,遶境全程9天8夜,區域貫穿中部沿海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及21鄉鎮市,並經過百餘座廟宇,進香團隊將長途跋涉逾340公里,展現出強大的民間信仰力量,並參加「筊筶」、「豎旗」、「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共十大典禮,完成自己對神明的虔敬。

「三月請媽祖」蔡總統表示,媽祖遶境是全台灣最熱鬧的宗教活動、最重要的民間信仰,每年此時信眾都追隨媽祖的腳步,一步一步感受媽祖的照顧,台灣也在媽祖的照顧下,一步一步的進步,期盼未來不分你我、不分地區共同為台灣的發展努力;她並祈求台灣風調雨順、闔家民安,民眾身體健康。

大甲媽遶境今日下午2時由蔡英文總統將繞境的媽祖神像請出神龕;而4時40分將舉行媽祖請上鑾轎儀式、晚上11時正式出廟繞境,展開為期9天8夜的往南遶境活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