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系列重回舞台 首演落腳台中

更新日期:2017-03-28 2303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系列重回舞台 首演落腳台中

由導演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2014年初次登上舞台,貼近生活、觸動人心的劇情獲熱烈迴響。睽違3年後,該劇重回舞台,並第一次將首演搬到台北以外縣市,將於4月14日到15日台中中山堂演出,市長林佳龍透過搶先購票表達實際的支持,希望鼓勵大家把握難得機會,讓台中創下票房佳績。

《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除了原班底的演員柯一正、羅北安、吳世偉、吳定謙、張靜之等人外,也找來朱德剛、黃迪揚、鄧九雲及邱俊儒加入,導演吳念真也將再次親自演出。故事以薪水不漲,但房價、物價卻一直漲的社會為背景,呈現許多國人目前面臨的生活困境,以及如何面對與自處,劇情觸動人心。

綠光劇團今(28)日於台中大花朵朵主題餐廳舉辦宣傳記者會,導演吳念真、團長羅北安及演員朱德剛都到台中宣傳,分享舞台劇故事情節及演出心得;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出席轉達市長林佳龍的祝福,感謝讓台中市民在台中就能接觸到這麼棒的演出,林市長更以實際行動購票支持,鼓勵大家進場觀賞,希望在台中創新票房佳績。大墩文化中心主任林文進也到場力挺。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表示,《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2014年初次登上舞台時,37場全滿,吸引將近4萬人入場欣賞,更締造在台中開出五個場次全數售罄的紀錄,備感光榮,因此這次重演,特別將首演選在台中,以答謝台中朋友的熱情,這也是綠光劇團第一次將首演安排在台北以外的其他縣市。

導演吳念真表示,2014《人間條件六》在台中中山堂演出時,在1,400名觀眾中,收到560張問卷,是最多的一場次,許多問卷中都寫下透過這齣戲被理解、安慰而感到不孤單,身為導演或編劇,能獲得這樣迴響,相當值得。

吳念真也說,《人間條件六》要呈現六、七年級的年輕人其實沒有比較好命,過去他的年代,台灣經濟快速發展,大學錄取率低,只要書讀的不錯,做生意認真一點,就有改變環境的機會;但現在要在一夜之間改變自己的生涯卻相當困難,他們所面對的是全世界的競爭外,還有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生活壓力,希望透過這部戲,讓父母能理解這代的辛苦,也讓這代年輕人知道有人在關心他們。綠光劇團將本次首演選在台中,台中天氣很好,很開心來到這個城市。

新聞局卓局長表示,綠光劇團《人間條件》系列至今已經上演超過200個場次,每每推出就會造成搶票熱潮,2014《人間條件六》在台中五場更是秒殺,睽違三年,再次盛大演出,將首演獻給台中,回應台中市民的心願,他轉達市長林佳龍的感謝與祝福,讓市民在台中就能接觸到這麼棒的演出,而林市長也以實際行動購票支持,鼓勵大家把握機會進場觀賞,讓台中再創新票房佳績。

演員朱德剛表示,10年前演出《人間條件二》,與導演吳念真結緣,他的劇本相當療癒,尤其《人間條件六》看完相當悸動,一些人們所忽略的生活小事,例如家人的生活與相處方式,在這齣戲被突顯出來,讓每個人審視、觀察自己所該應在乎的人。

《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於4月14日到15日在台中中山堂首演,緊接著到台南文化中心、新竹縣竹北演藝廳,之後回到台北,於5月26日到6月4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並將再到高雄至德堂演出。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