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樂成宮旱溪媽起駕 遶境22天全國時間最長

更新日期:2017-03-28 3098
樂成宮旱溪媽起駕 遶境22天全國時間最長

每年農曆三月,全台掀起媽祖慶生熱潮,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活動也在今(28)日起隆重登場,將行經全市10區104里,遶境長達22天全國最長。市長林佳龍今早前往恭迎起媽祖駕,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旱溪媽祖暨大屯十八庄聯合遶境祈福活動」源自清朝道光三年,傳承至今已有195年歷史。林市長今早就到樂成宮恭迎媽祖入座,並點燃震撼力十足的「起馬炮」,宣告遶境隊伍起駕,信眾連綿不絕,熱鬧非凡;立法院長蘇嘉全、民政局長蔡世寅、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鄭功進、江肇國、張滄沂、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等人也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旱溪媽祖聯合遶境具有196年歷史,不僅是地方信仰中心,更是台中重要文化資產。繞境時間長達22天,經過大屯區18庄,所經之處將帶來媽祖的庇佑,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立法院蘇院長表示,媽祖是台灣民間的中心信仰,遶境民俗活動得到廣大民眾的迴響與認同,除了是地方宗教盛會,相信更可帶動台中在地觀光。

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祈福活動為大台中地區規模最大的媽祖遶境活動,信仰圈範圍廣闊,已登錄為台中市無形民俗文化資產,102年12月2日更榮獲內政部表揚入選為台灣宗教百景之一。

遶境天數長達22天、行經路程公里數為全台之冠,行經區里別多達10行政區(古稱大屯18庄)104里,場面熱絡、莊嚴盛大。為響應環保,本次遶境活動準備環保禮炮車,共同為維護環境出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