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清泉崗機場再添新航班 台灣虎航今台中首航澳門

更新日期:2017-03-29 3472
清泉崗機場再添新航班 台灣虎航今台中首航澳門

台中市政府繼今年1月促成越捷航空「台中-胡志明市」直航後,今(29)日再加入台灣虎航「台中-澳門」航線,每日台中澳門兩地直飛,提供更便捷的飛行選擇。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市府積極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模式,以3到5小時航程距離為目標,帶動中台灣國際觀光,兩年來已促成11個航點,希望持續拓增,讓更多國際旅客到台中觀光。

台灣虎航今日在台中國際機場舉行「台中-澳門」首航儀式,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市議員楊典忠、民航局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營運長廖崇良、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耀德、華信航空執行副總經理張酉光、中華航空台中分公司總經理賴祥光等人共同出席,歡迎首航到台中的旅客,也歡送首航旅客前往澳門。

「台中國際機場如虎添翼!」郭副秘書長表示,感謝台灣虎航加入台中國際機場營運行列,呼應台中市政府與交通部合作推動的「中進中出」政策,將亞洲地區旅客帶進中部觀光旅遊,也可以搭配中進北出、中進南出,期望未來拓增更多航點,服務更多大台中旅客。

郭副秘書長也說,台中市明年將代表台灣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2019年則由奧林匹克體系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接棒,還有許多國際活動將在台中舉行,希望邀請更多亞洲地區及世界各地的旅客到台灣觀光旅遊,進而認識台中。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說,台灣虎航未來每天從台中出發直飛澳門,可為中台灣近700萬人口與港澳珠三角地區 7000多萬人口提供更便捷的旅遊輸運服務,期待隨著開航,帶動港、澳、中旅客以台中國際機場為門戶暢遊中台灣,促進中部觀光發展。

台灣虎航營運長廖崇良表示,虎航是全台平價航空進出台灣市占率最高、也是唯一提供三地前往澳門的國籍平價航空,「台中-澳門」新航線是除了桃園、高雄之外,虎航第3條台灣直飛澳門航線;新航線將每日飛航一班,去程航班於下午1時35分自台中國際機場出發,回程航班於上午11點10分自澳門國際機場起飛,提供中部鄉親出國旅遊更多選擇。

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具有海空雙港優勢,這兩年市府整合中台灣七縣市觀光旅遊資源,推動「中進中出」國際入境觀光模式,以3到5小時航程距離為目標,拓展國際航線航班,成功帶動國際觀光旅客倍增,旅客量年年大幅成長,機場運量從民國99年的128.37萬人次逐年提高,去年客運量已達238萬人次,顯示台中機場作為國際機場已累積一定能量。

觀光旅遊局指出,市府也積極推動台中國際機場為廉價航空的第2個起降機場,以「廉價航空營運中心」為目標,去年陸續洽談10多家廉航公司,全力開拓亞洲航線,獲多家航商正面回應;其中,越捷航空已於今年1月啟動一周4班的「台中-胡志明市」航線,台灣虎航今日加入每周7班的「台中-澳門」對飛航線,泰國越捷航空預計6月啟動「台中-曼谷」直飛航線,華信航空將於10月增加越南河內航線至每周7班。截至3月底,已有越捷航空、台灣虎航、香港快運等3家廉航公司進駐台中,還有多家國際廉航公司正聯繫進駐細節,台中國際航線成長可期。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今日搭乘台灣虎航台中首航出發前往澳門的旅客,除可獲得台灣虎航限定首航明信片外,還可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提供的行李吊牌及旅遊指南包;自澳門出發前往台中的首航旅客,將則可獲得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的精美首航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