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旅程,印象台三線經典攝影展」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

更新日期:2020-12-02 2121

為呈現台三線客家文化發展脈絡與歷史記憶,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舉行「旅程,印象台三線經典攝影展」巡展,台中場於4月5日起至4月23日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多功能空間展出,歡迎踴躍參觀。

台三線為貫穿南北的內山公路,途經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一帶的客庄,富含客家文化發展脈絡與歷史記憶。本次攝影展以客籍攝影家鄧南光、邱德雲、謝其煚、李湞吉、葉裁、梁國龍、陳雲錦、李增昌及吳金榮等人作品,結合客籍詩人/文學家詹冰、杜潘芳格、鍾肇政、李喬、張芳慈、劉慧真等人的文學描繪呈現地方精神,透過客籍攝影家之眼及客籍文學家之筆,帶領民眾重新認識台三線上的客家風情。

「旅程,印象台三線經典攝影展」巡展台中場昨(5)日開幕記者會,由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主持,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宏基代表市長林佳龍參加,當代藝術家許璧翎、市政顧問劉坤增及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委員魏坤文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市府客委會表示,本次策展有別於過去影像作品的展示方式,以台三線的「旅程」為主題,跨越年代、產業、地域或個別攝影家的分類,整體以「旅程」意象為概念展出,除了用影像概念詮釋台三線的客家人文精神及自然特質外,打破常見的單元主題式框架,運用文學與影像作品拉出一條如同公路般的展覽軸線,傳達台三線旅程意象,引發大眾對於客庄風情的共鳴。

台中場巡展自4月5日起至4月23日止,4月28日起將移展至新竹展覽布展。展覽期間也將舉辦2場次的客庄文化走讀攝影活動,在靜態講座中,參展攝影家分享拍攝心得與解說客家文化,再加上動態的實拍活動,可以實際動手拍攝出自己的台三線人文風景。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