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408_0409

更新日期:2017-04-07 3244
百年再見活動海報

今年是台中火車站舊站體落成100年,台中市政府和台灣鐵路管理局舉辦百年慶活動,8、9日鐵道文化講座將帶您回顧台中車站之美與鐵道建築史,並一窺台灣鐵道車站百年來時路;台中市第42屆萬人健行大會將於8日大坑風景區熱鬧登場,「救援小英雄POLI」人氣角色「波力與安寶」人偶也將到場與大家同樂,更有豐富表演活動及好康摸彩,活動免費參加,一同享受週末美好時光吧!

適逢台中火車站舊站體落成100年,今年百年慶活動包含車站百年、第二市場百年及百年七媽會;台中百年來的宗教、經濟、文化發展都與鐵道密切相關,在車站百年慶活動中,有鐵道小旅行、鐵道文化講座,還有綠空鐵道音樂市集,活動中將邀請歌手演唱一百年來與火車站相關的歌曲;其中最特殊的是於兩個月台上搭舞台,讓民眾在鐵道上、月台上看表演,這將是史上頭一遭!

4月8、9日下午於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將舉辦鐵道文化講座,8日邀請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劉舜仁講述台中車站之美與鐵道建築史,9日則由鐵道迷狂推的火車達人蘇昭旭教授帶領聽眾一窺台灣鐵道車站百年來時路,歡迎於講座當日下午1點30分現場報名參加,更多活動訊息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台中車站百年慶」。

台中市第42屆萬人健行大會今年以「萬人健行 健康Let’s Go」為號召,健行公里數從8公里改為7公里,並有限量的紀念42週年大會運動帽贈送給參與者,盼讓大家走得更健康、快樂,並養成運動好習慣;沿途路線鳥語花香,可欣賞週邊風景,回到終點也有摸彩活動,將送出筆記型電腦、iPad Air 2、大坑商圈會員店家消費券等大獎,還有免費飲品可飲用。

當天更有「救援小英雄POLI」及唱跳姊姊與大家同歡,並開放民眾互動拍照,並安排一系列有獎徵答、贈送樹苗、租稅遊戲、人體彩繪等活動,台中榮總也提供「免費癌症篩檢」服務。萬人健行大會活動免費報名,詳細內容請見活動網站

被國外網站讚譽為「一生至少必遊一次絕景」的台中高美濕地,每到假日吸引大量國內外遊客前往!為服務遊客,市府規劃3條高美濕地假日觀光公車路線,首條655路8日起開始服務,停靠梧棲觀光漁港、9號風車、高美濕地、高鐵站(台鐵新烏日站)、彩虹眷村、嶺東科技大學等站,讓大家往返高美濕地更方便快速!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408_0409」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