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府將舉辦綠空鐵道願景培力系列活動 廣邀民眾參與凝聚計畫共識

更新日期:2017-04-07 2115

為再造城市公共空間,翻轉前後站,台中市政府規劃綠空鐵道軸線計畫,保留高架鐵道通車後台糖糖廠北側到刑務所間的1.6公里舊鐵道,改造為綠色廊道,目前進行規劃設計階段。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本月起至6月,將舉辦7場培力學堂、5場培力願景工作坊、6場深耕培力活動等系列活動,擴大民眾參與的面向,建立意見溝通的平台,並於明(8)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中區再生基地(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2樓)舉辦活動說明會,邀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都發局表示,台中是一個因鐵路而生的城市,因應都市的發展、鐵路高架化與舊城區多項建設挹注的契機,市府規劃綠空鐵道軸線計畫,保留林森路至進德路約1.6公里舊鐵道,藉此進行都市生活紋理的整合、文化價值的保存與記憶空間的重塑。

目前計畫推展至規劃設計階段,市府將以存舊立新的精神,進行整體規劃,並透過培力計畫,尋求綠空文化價值,凝聚在地文化認同,同時活絡與地方的意見溝通,進而回饋規劃設計探討,讓計畫推行更臻完備,另將與地區文史、鐵道文化、生活產業及休閒觀光等資源鏈結,孕育舊城區深厚的文化意涵。

都發局指出,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細部規劃設計暨願景培力系列活動,將從今年4月8日起至6月17日止,辦理7場培力學堂、5場培力願景工作坊、6場深耕培力等三種不同類型的培力操作,運用不同操作模式,讓更多民眾了解綠空鐵道周邊的歷史文化脈絡、空間發展脈絡、產業與文化的演變。相關資訊可至活動粉絲專頁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