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皐月杜鵑花季開展 為2018台中花博暖身

更新日期:2017-04-10 2731

「2017年台中市皐月花季展」今(8)日起至16日在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一樓中庭展出,也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開幕式免費贈送前一百名參觀民眾花苗,吸引人潮湧入參觀。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皐月杜鵑花自日本引進,台中山城地區栽植數量為全台之冠,逾4萬多盆。同一株花朵可呈現出不同花紋、花色,極富藝術價值,歡迎踴躍賞花。

由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東勢區農會及台中市皐月協會所舉辦哦「2017年台中市皐月花季展」今日在市府陽明大樓盛大開幕。農業局王局長、豐原區長唐益滄、新社區長劉孟富,以及立委江啟臣服務處代表、市議員謝志忠服務處代表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農業局長王俊雄指出,此次花季展展出花農精心栽培的優質皐月杜鵑盆栽,具有多種品系,花型、花色變化萬千,提早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此外,今日更免費贈送前100名參觀民眾花苗,讓參觀的朋友大飽眼福,滿載而歸。

農業局表示,目前國內栽植的皐月杜鵑花種主要引自日本,因台灣氣候溫熱,盛開期提前至每年4月間,其中栽植數量又屬台中市山城地區位居全台之冠,盆栽數逾4萬多盆。同一株花朵將出現不同花紋、花色,樣態五花八門,極富藝術價值。

此外,皐月杜鵑小巧精緻具耐陰性,可栽植於辦公桌或家中陽台,不占空間又可美化環境,為值得推廣的精緻花卉。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到現場共襄盛舉,體驗皐月杜鵑之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