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台中場 23日府前廣場開跑

更新日期:2017-04-13 2829
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台中場 23日府前廣場開跑

今年邁入第8年的「財政部106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由財政部及第一金控主辦,首場台中場次將於23日在市府前廣場開跑,現場開放1千個名額,只要捐贈3張3至4月統一發票即可免費報名,募集發票將全數捐贈6家台中社福團體,現場也將有摸彩活動及宣導攤位、路跑變裝競賽等多元內容,歡迎踴躍參加。

「財政部106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記者會今(12)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副市長張光瑤在市府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運動局長王慶堂的陪同下出席,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副局長磊麗薇、第一金證券董事長兼第一金控副總經理廖美祝等人都共襄盛舉。

張副市長表示,很高興來和大家「報好康的」,統一發票盃是一場CP值高的路跑活動,捐贈3張發票即可免費報名,3公里的路程也適合民眾呼朋引伴參加,還有獎項豐富的摸彩。感謝財政部及第一金控主辦優質活動,邀請大家響應這場結合城市美學的藝文路跑,大小朋友一起來運動,跑出健康也響應公益。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磊副局長表示,今年是第8年舉辦統一發票盃,去年也達成巡迴中部地區5縣市的目標,透過這場盛事推廣購物消費索取統一發票、使用電子發票,捐發票響應公益,並提升全民運動風氣;23日台中場是路跑活動首場,很高興今年再度回到台中,感謝主辦、承辦及合辦單位合作支持。

第一金控廖副總經理表示,他是台中人,統一發票盃結合公益及健康,很高興與財政部合作舉辦這個別具意義的路跑活動,盡到企業責任回饋社會,邀請大家用實際行動表現愛心,落實「消費索發票,獎金化愛心」的精神。

運動局表示,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由財政部及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辦,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及第一金人壽承辦,台中市政府、第一銀行、第一金證券及第一金投信等合辦,每年都巡迴不同縣市,今年路跑列車再度回到台中,將於23日上午7時從府前廣場起跑,全程約3公里,途經國家歌劇院及夏綠地公園,沿途更安排多組不同音樂類型的啦啦隊表演,包括時尚潮流的電音樂團、經典再現的古典管弦樂及異國風情非洲鼓等,讓民眾跑出健康,還可欣賞台中藝文之美。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目前網路報名1萬1千人全數額滿,活動當日另外開放1千人現場報名,只要捐贈3張3至4月統一發票(含無實體電子發票)即可免費參加,跑完全程者可獲得毛巾、運動飲料、餅乾及環保手提袋等完跑禮,募集發票並將全數捐贈6家台中社福團體,包括「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樹和教育基金會」、「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台灣盲人福利協進會全國總會」、「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及「老五老基金會」。

此外,現場將有電子發票達人體驗館、電子發票挖寶地圖、美聲涵洞拍貼合影及路跑變裝競賽等豐富活動,還有iPad Pro 32G、FUJI護腿機、電磁爐等119個摸彩好禮,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參加。

活動訊息可至官網  查詢,或撥打台灣路跑運動協會04-27066161分機14劉小姐,或財政部中區國稅局04-23051111分機8926楊小姐洽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