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1萬2千人中市府開跑 募集30萬張發票捐社福團體

更新日期:2017-04-24 1706

「財政部106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今(23)日清晨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開跑,共有1萬2千位民眾熱情參與,今天這場公益性質的路跑活動,預計將可募集到近30萬張發票捐贈給社福團體。市長林佳龍也到場為所有跑者加油、打氣,他表示,台中是個喜歡運動的宜居城市,今天路跑活動不但可以捐發票做公益,還可以沿途欣賞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等城市美景,祝福大家跑出健康、幸福與美好的未來。

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由財政部及第一金控主辦,今年邁入第8個年頭,只要捐贈3張3至4月統一發票(含無實體電子發票)即可免費參加。在林市長、財政部長許虞哲、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立法委員何欣純、江啟臣等人一同為活動鳴槍下,1萬2千人同時起跑,場面十分壯觀;市府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運動局長王慶堂、民政局長蔡世寅出席共襄盛舉。

「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就從喜歡運動開始!」林市長表示,今天路跑活動不但可以捐發票做公益,還可以沿途欣賞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等城市美景,平常可能都是拂光掠影經過,今天路跑時可以慢慢欣賞,可說是一舉三得。2019年台中將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台灣首次舉辦與奧運有關的競賽,另外,市府也成立了運動局,希望用專責的組織來推動運動及各項活動。

他也說,財政部可說是在政府部門中最專業、效率及服務優質的單位,發票的電子化不只是對政府的財政稅收、各行各業的企業治理十分重要,也感謝第一金控出資出力的舉辦路跑活動,讓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假日,也祝福大家跑出健康、幸福與美好的未來。

財政部長許虞哲致詞時首先林市長及市府團隊,提供各項的行政協助,包括場地、交通管制及人力支援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辦,而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除運動健身,讓大家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外,再來就是捐發票做公益,去年辦了5場路跑活動中,總共募集到178萬多張發票,都捐贈給社福團體,今天活動也會把發票捐給6家台中社福單位。

此外,許部長也呼籲大家,消費時都要索取統一發票,因為創造了包含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在內約8650億稅收,而政府現在也在積極推動電子發票,透過載具儲存在雲端,就不用再拿紙本發票,而且發票中獎時也會自動提醒,讓獎金不會擦身而過。

運動局表示,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每年都會巡迴不同縣市,今年路跑列車首站由台中出發,接下來將到高雄、新竹、台南及台北,今天台中場從府前廣場起跑,路線遶經台中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全程約3公里,沿線也安排多包括電音樂團、古典管弦樂及非洲鼓等不同音樂類型的音樂表演,讓民眾路跑時,沿途同時欣賞台中藝文之美。此外,現場將有電子發票達人體驗館、電子發票挖寶地圖、美聲涵洞拍貼合影、路跑變裝競賽及摸彩等豐富活動。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