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音樂教室前進歌劇院 市長夫人與孩子分享音樂感動

更新日期:2017-05-17 1892
音樂教室前進歌劇院 市長夫人與孩子分享音樂感動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廣美感教育,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合作舉辦「藝起愛樂─歌劇院 我的教室」活動,將音樂教室搬到歌劇院,首堂課程今(17)日登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國小音樂課本教材曲目,市長夫人廖婉如出席與630多位學生一同聆聽,分享音樂帶給人生的感動。

今日活動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國小音樂課本教材曲目,包括海頓的玩具交響樂曲第一樂章快板,以及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胡桃鉗組曲,音樂會前並進行樂曲專業導覽解說,讓學生了解欣賞音樂會的禮儀及基本音樂常識,學生對於交響樂團磅礡的演出驚呼連連,直說原來古典音樂也相當有趣。

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或許有些小朋友對古典音樂有些抗拒,因為它沒有像流行音樂一樣有趣、活潑,「音樂會其實就是一群音符在開Party」,不是艱深的樂理或樂器,音樂家用音符帶出生活中的感觸或感動,希望小朋友好好去感受。

教育局也感謝歌劇院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同響應,讓孩子的學習不僅限縮於校園內,而是讓課本上的知識都能化為實際體驗,「藝起愛樂─歌劇院 我的教室」美感教育活動一學期開辦一堂課,未來以多開課為目標,盼讓所有國小學生,甚至國、高中生都能來歌劇院享受美的饗宴。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