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家歌劇院Discovery紀錄片首映 林市長:見證建築史偉大奇蹟

更新日期:2017-05-18 2406
台中國家歌劇院Discovery紀錄片首映 林市長:見證建築史偉大奇蹟

台中市政府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歷經八年拍攝完成「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紀錄片,見證台日建築團隊完成「不可能的建築」,將於5月28日晚間9點全台首播,並陸續於亞洲各區播放。市長林佳龍今(18)日出席首映會時表示,歌劇院是國家使命感的展現,是建築史偉大奇蹟,感謝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催生歌劇院,新市府團隊上任後順利接棒,將工程做得更完善,軟硬體設備提升至最高品質,留給後代子孫一座偉大建築。

Discovery頻道「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紀錄片,耗時8年拍攝,完整記錄歌劇院從零到有,包括規劃設計、興建完工到驗收演出的每一個艱辛歷程,帶領台灣及全亞洲觀眾看見偉大工程幕後的挑戰,以及台灣創新的建築實力及精神。

包括林市長、Discovery亞太電視網總經理張方、大矩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楊逸詠、日方Arup設計結構工程師金田充弘、永峻工程顧問董事長謝紹松、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等人皆出席今日紀錄片首映會。「歌劇院是國家使命感的展現!」林市長指出,台中擁有世界級建築,是城市發展重要里程碑,讓全世界一想到台中立刻想到台中歌劇院。工程過程充滿艱辛,但市府團隊有信心完成,這項建築工程更非一般契約合作關係,而是國家使命感的展現,將留給後代子孫一座城市偉大美學建築。

林市長也說,紀錄片帶領亞洲人民欣賞這座打破既有工序的前衛建築,也了解設計師「以人為本」曲牆結構原始洞穴的發想意義,對城市國際觀光行銷將是一大助益,讓台中成為世界級設計美學城市。

此外,林市長特別感謝感謝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催生歌劇院,市府上任後順利接棒,將工程從裡到外做得更加完善,軟硬體設備提升至最高品質,不僅獲得國家最高榮譽公共工程金質獎,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更獲得日本建築最高榮譽「村野藤吾賞」獎項,讓台中人民與有榮焉。

亞太電視網總裁張方也認為,每座偉大城市都要有一座偉大的歌劇院,紀錄片拍攝8年過程艱辛,很感動國家歌劇院的興建工程由台灣建築團隊所完成,由此更彰顯出台灣建築技術的偉大突破,未來還有很多台中的好故事,將透過紀錄片介紹給全世界,請大家拭目以待。

建築師楊逸詠表示,看見台中市民到國家歌劇院,既快樂又驚訝的表情,辛苦瞬間化成喜悅,建造過程的辛苦都忘光了!感謝紀錄片紀錄下工程的點點滴滴,相信將為建築史上留下一筆豐功偉業。

楊建築師也特別感謝林市長時任立委對於歌劇院發展的關心,上任後嚴格要求團隊遵守施工期程,並嚴謹要求工程品質,才終於讓這座偉大建築完美誕生。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及日方設計結構工程師金田充弘皆感謝市府及建築團隊的辛苦付出,認為台中歌劇院就像是一場夢,是建築史上的偉大奇蹟,很榮幸自己成為重要一員,逐一克服難關,漂亮的完成這座「不可能的建築」。

Discovery費時8年拍下完整的紀錄片《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希望讓大家瞭解台灣在地營造團隊如何透過最頂尖的營建技術,化解不可能,完成國際級建築的挑戰。記錄片5月28日晚間9時台灣有線電視第19頻道首播,並陸續於亞洲各區播放。

10分鐘精華片30秒短片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