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高美濕地假日觀光公車獲好評 第2條688路公車5月27日通車上路

更新日期:2017-05-22 2144
高美濕地假日觀光公車獲好評 第2條688路公車5月27日通車上路

第二條高美濕地假日觀光公車688路,將於5月27日正式上線,屆時將從清水火車站出發,沿途經港區藝術中心、梧棲觀光漁港等在地觀光景點,除配合台鐵班次發車外,另為讓旅客更能掌握遊程時間,並於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定時發車,提供前往高美國內外遊客更便捷的大眾交通運輸。

今(20)日高美濕地688路假日觀光公車通車典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楊典忠、尤碧鈴、王立任、顏莉敏、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清水區長張明昌及多位民間公車業者與會,並實際試乘公車路線,體驗沿途美麗的海線景色。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位於清水區的高美濕地,日前被國外網站讚譽為「一生至少必遊一次絕景」,每逢假日遊客及車潮暴增,經常導致道路壅塞。為改善周邊交通及服務民眾,交通局在規劃推出3條觀光公車,分別從嶺東科大、台中火車站與清水火車站發車,盼讓旅客搭公車就能便捷地前往高美溼地。

嶺東科大發車的首條假日觀光公車655路,4月8日已率先上線服務,獲得民眾一致好評,5月27日將推出的688路,同樣每逢週末六、日從清水火車站出發,沿途停靠港區藝術中心、高美濕地遊客中心、18號風車(跨海景觀橋)、9號風車、梧棲觀光漁港等清水區的著名觀光景點,每日行駛44班次,方便國內外旅客由清水火車站往返高美濕地。

王義川指出,即將上路的第2條高美濕地688路假日觀光公車,除發車班次配合台鐵時刻外,另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將採行如同遊輪的概念定時發車,以讓旅客更能掌握時間,從容體驗在地風光。

交通局表示,第3條「高美濕地-台中火車站」路線,客運業者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預計今年中旬通車,未來遊客往返高美濕地將更加方便快速,也歡迎旅客規劃一日遊行程,欣賞高美濕地自然生態及美景,同時也可前往附近品嚐海線特色美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