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東豐快與自行車道共線 中市府:自行車道不中斷 整體觀光品質向上提升

更新日期:2017-05-22 1602

東豐快速道路南岸河堤可行方案,豐原至石岡段有2.6公里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有議員關心是否對觀光造成衝擊?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已提出「自行車道不中斷、維持線型及寬度、綠廊型態不變」建議,市府是一體的,重大工程一定也會兼顧觀光發展;建設局長黃玉霖也強調,自行車道不會廢掉,反而靠近豐原部分狀況不佳的車道,將藉此整體提升品質,設驛站、租借點,做為遊客轉乘站,朴子街兩側也將開放商業使用及做為山城入口特色商圈,打造觀光新亮點。

市議員楊正中、顏莉敏、李中今(22)日在議會質詢時,關切東豐自行車道有美麗綠廊,是全國十大經典車道,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行時,是否影響當地觀光?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東豐快為台中重要公共建設,現正進行規劃階段,東豐綠廊是10大經典路線中的前一、二名,是台中非常重要的觀光景點,因此在東豐快規劃上,觀旅局表達「自行車道不中斷、維持線型及寬度、綠廊型態不變」的訴求,希望在工程進行時,兼顧觀光發展。而市府是一體的,一定會妥善規劃,讓重大工程能兼顧觀光發展。

建設局長黃玉霖也表示,東豐自行車道絕對不會廢掉,市府提出的南岸河堤可行方案中,僅2.6公里與自行車道共線,其中近豐原的部分車道狀況較不佳,市府藉此機會整體提升東豐自行車道,設置驛站、租借點,開放自行車出租業者進駐,做為外來遊客的轉乘站。

此外,市府也將開放朴子街兩側50公尺內土地,做為商業使用及山城入口特色商圈,打造觀光新亮點。

黃局長表示,市府會等東豐自行車道豐原段提升計畫完工後,東豐快道路工程才會動工,施工期間也會保留所有珍貴樹木,並增加更多原生樹種,請各界放心。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