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提振台中郵輪觀光產業 中市爭取郵輪迎賓、交通接駁及港棧埠費用減免

更新日期:2017-05-24 2060

為持續推升中台灣郵輪觀光產業,台中市政府除去年舉辦亞洲郵輪論壇,並在今年辦理郵輪遊程踩線團,市府也將建立與國際船商、國內外組團地接旅行社、中央及地方政府溝通聯繫平台,並向中央爭取郵輪迎賓經費與郵輪旅客聯外交通接駁運輸費用,同時協調台灣港務公司研議台中港棧埠費用減免方案,希望藉此營造國際郵輪客源友善旅遊環境,帶動新一波國際郵輪造訪契機。

台中市議會今(24)日召開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楊典忠指出,台中港遊輪停靠從前年68艘、去年10艘到今年僅2艘,大幅縮減,市府應設法解決,以提振郵輪觀光經濟。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台中港因先天條件受到潮汐及淤沙影響,和其它良港不同,再加上陸客旅遊團減量、台中港埠設施整建、港區距離市區較遠與聯外交通接駁不便、國際郵輪航商及旅行社對台中市觀光資源瞭解不足、國際郵輪航商航線調整等因素影響,影響今年郵輪停靠數量。

為提振台中港國際郵輪靠泊數量,市府未來將建立與國際船商、國內外組團地接旅行社、中央及地方政府溝通的聯繫平台,以清楚知悉國際郵輪接待需求,以利適時提供協助。另外,市府也持續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郵輪迎賓經費與郵輪旅客聯外交通接駁運輸費用,同時協調台灣港務公司研議台中港棧埠費用減免方案,提升港區棧埠服務軟硬體服務品質,並共同辦理國際郵輪踩線,營造國際郵輪客源友善旅遊的環境。

此外,為爭取國際郵輪赴中台灣觀光旅遊,市府於104年會同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及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前往上海拜會中國地區公主郵輪、天海郵輪、太湖國旅、皇家加勒比、地中海郵輪、中聯運通集團,以及上海港務集團等業者,辦理6場的郵輪觀光推介說明會,行銷中台灣郵輪旅遊景點,鼓勵開闢中台灣郵輪航線。

另外,在去年7月25日至28日舉辦「2016亞洲郵輪論壇」,邀請亞洲10個國家、150位國際郵輪、國內外產官學界等代表參與;今年市府更與台中港務分公司合辦郵輪遊程踩線團,邀請國際郵輪船商、旅行社業者與港航界代表參加踩線活動,體驗台中市及中台灣知名景點與在地風情的獨特魅力,希望提升台中市郵輪觀光的國際能見度。

觀旅局表示,市府正在研議郵輪迎賓獎勵可行性,以提供相關優惠措施,帶動新一波的國際郵輪造訪契機。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