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光影藝術節今晚登場 全台首次火車站3D光雕秀璀璨呈現

更新日期:2017-05-31 2210
台中光影藝術節今晚登場 全台首次火車站3D光雕秀璀璨呈現

慶祝台中火車站建站滿百年,也為2018台中花博暖身,台中市政府與台鐵攜手合作舉辦「2017台中光影藝術節」,今(27)日在舊台中車站熱鬧登場,演出全台首次的3D光雕秀《浮光•花弄影》,展現台中精采的歷史風華,副市長張光瑤將出席與民眾感受台中的百年時光之旅。

《浮光•花弄影》3D光雕秀在台中舊火車站的古蹟立面,以三段敘事述說台中的百年風華。首先,從1905、1917年第一、二代車站落成的時間軸起始,透過知名詩人林癡仙、林獻堂作品及台灣竹枝詞等古典詩詞文字,搭配悠悠的絃樂,以流動的線條為視覺效果,營造百年記憶在歷史中流動的感受。

接著,光雕秀將以台中火車站為起點,沿著台灣大道出發,在輕快的電子音樂中,跟著光影踏上新舊交替的時光旅程,看見台中的美麗夜景;最後則結合熱情舞曲及2018台中花博特色花卉光影,包覆並療癒心靈,提醒大家在忙碌生活中,記得停下來省視美好回憶。張副市長、台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皆到場與民眾同樂。

張副市長表示,台中火車站建站滿百年,車站是大家共同的記憶,今年在火車站做光雕藝術,也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未來希望持續跟台鐵保持合作,讓台中變得更美好。

文化局表示,今年特別在舊車站第一、二月台新增全新的系列活動「光影劇場」,以月台做為環境舞台,進行光影互動演出,舞者姿態將牽動著不同的影像變化,而月台情境燈光也結合音樂,帶領民眾踏入一趟奇幻迷人的百年之旅。

另外,在舊車站大廳則有百年車站回憶互動裝置,蒐集民眾對百年車站的祝福與回憶,化成文字河流,邀請民眾與文字河流進行肢體互動;另有全台首創的行動光影車,由雞蛋冰哥和棉花糖哥和民眾進行有趣的動畫互動遊戲,挑戰成功就能獲得限量雞蛋冰及其他精美禮物。

此外,今年也首次舉辦城市遊戲「記憶干涉」,將實境解謎遊戲搬到舊城區,即日起至5月28日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免費遊玩。文化局指出,遊戲範圍涵蓋台中舊城區10處特色景點與店家,民眾可到官網觀看影片,了解遊戲方法及故事情節,從各關卡道具及線索找出密碼,破解關卡後可觀看劇情影片,尋找下一個線索,最後一關在光影藝術節活動現場,讓民眾扮演柯南破解台中美術館藝術品失竊懸案的同時,還可以來趟舊城輕旅行。

文化局指出,因活動時間為端午連假,台中火車站周邊交通較為壅塞,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現場較為便捷,相關活動資訊可上「2017台中光影藝術節」官網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