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正式承辦明年「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林市長盼結合花博縮小台日觀光逆差

更新日期:2017-06-01 2509
台中正式承辦明年「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林市長盼結合花博縮小台日觀光逆差

第10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1)日在日本四國香川縣登場,林市長應邀出席向在場二百餘位來自台灣、日本的觀光業界代表,簡報介紹台中市與2018台中世界花博,最後在台日雙方一致認同下,台中正式成為明年度論壇的主辦城市。林市長指出,明年度論壇將結合花博,盼再增加百萬人次的日本觀光客到台灣旅遊,縮小台日之間觀光人數上的逆差。

2008年在台北市首辦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歷年由台灣、日本兩國輪流舉辦,是兩國觀光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日在香川縣舉辦的論壇,台方包括林市長、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而各大旅行業者亦由董事長、總經理等人與會,約計90餘人出席。

日方包括香川縣知事浜田惠造、日台觀光推進協會暨日本觀光振興協會會長山口範雄、觀光廳顧問本保芳明、日本旅行業協會會長田川博己等,共計172人都親自出席,二百餘位台日觀光界重量級人士齊聚一堂。

根據統計,去年台灣人赴日觀光人數約416萬7千餘人,而日本人赴台觀光人數僅189萬5千餘人,因此這次會議聚焦如何縮小互訪人次的差距。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就表示,未來將把目標放在平衡雙方互訪人數上,盼帶動旅遊的質與量全面提升;山口會長也說,去年台日觀光互訪已超過6百萬人次,未來不只要帶動台灣旅客到日旅遊,更要促進日本旅客出境,讓出境與入境的人數相等成長。

最後經由台日雙方一致認同,會議也通過決議,將由台中市舉辦下一屆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而林市長也受邀於會議上,向在場二百餘位觀光業界代表,簡報介紹台中的各項觀光、文化資源,並邀請各界明年到台中參與花博盛會。林市長簡報中指出,台中市過去即積極與日本發展多方的交流,除舉辦國際踩舞季,進行文化交流外,並陸續與大分縣、青森縣成為友誼城市,而城市中包括台中州廳、宮原眼科、國家歌劇院、白冷圳等,都與日本有相關淵源。

市長林佳龍也指出,台中有誠意也有能力辦好論壇,更已經做好當主人的準備,將把握舉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的契機,結合行銷2018台中世界花博,盼能再吸引百萬人次日本人到台灣旅遊,不僅縮小台日觀光人數的逆差,也讓更多日人到中南部走一走,感受台中的古蹟、美食、溫泉與國家歌劇院。

此外,昨日晚間,主辦單位為歡迎來自台灣的來賓,特別舉辦歡迎晚宴,晚宴上林市長也與觀光協會葉會長、駐日代表謝長廷、香川縣知事浜田惠造、山口會長、本保顧問、德島縣知事飯泉嘉門、高知縣知事尾崎正直、愛媛縣副知事上甲俊史等人,一同敲下代表祝福之意的酒樽,預祝論壇活動一切順利;接著林市長也與香川縣浜田知事相互贈禮,代表兩地友誼長存。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