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甲男孩轉大人》取景台中 新聞局盼讓更多人看見台中之美

更新日期:2017-06-07 8895
《花甲男孩轉大人》取景台中 新聞局盼讓更多人看見台中之美

首播收視亮眼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近日資深演員蔡振南與盧廣仲在劇中演出父子吵架,3分多鐘一鏡到底,在網路瘋傳引起廣大迴響。由於全劇80%以上在台中取景,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除祝賀收視節節高昇外,也盼將感人故事和台中場景分享給觀眾,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推動影視發展,並結合興建中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整合公私資源扶植影視產業,打造台中成為適合拍片的影視文化城。

由導演王小棣總監製、瞿友寧及李青蓉執導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於5月26日首播,一播出平均收視就開出1.22好成績,打破「植劇場」系列首播收視紀錄,成績亮眼;而全劇多數場景就在台中,其中在烏日及大肚瑞井社區拍攝更長達3個月。

新聞局表示,《花甲男孩轉大人》全劇除了花家是在烏日祖厝取景外,屋外其他場景都在大肚瑞井社區拍攝,甚至第一集中,被當作台北花甲住處外的空鏡頭也是在台中拍攝;而作為「繁星村」的大肚瑞井社區,不僅有早年台灣社會鄉村常見的三合院、砌牆土角厝,還有周邊大肚山獨特的人文地貌及生態資源,如紫斑蝶遷徙過境等,在地方社造資源積極投入下成為旅遊亮點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沒有渾然天成的好演員、通力合作的大家及天時地利人和的環境,很難完成戲中拍攝的鏡頭!」導演瞿友寧指出,由於借用當地民宅古厝拍攝或多或少對當地居民日常生活作息與動線造成影響,感謝民眾包涵及新聞局和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協拍幫助,讓劇組順利完成每場困難的戲,製作精彩作品呈現給觀眾。

也是台中人的瞿導演表示,在台中拍片像回到自己家,影視基金會像家人一樣陪伴並給予支持,台中具有城市、鄉村等不同場景與得天獨厚的拍片條件,拍攝過程中更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這幾年許多作品都有在台中拍攝,感到非常值得。

新聞局指出,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由原著小說改編,描述一群幼稚男人的成長過程,呈現一連串看似荒謬卻有寓意的故事,全劇由知名歌手盧廣仲、資深演員龍劭華、蔡振南、康康以及新生代演員嚴正嵐等人擔綱演出,透過盧廣仲飾演名叫「花甲」的男孩故事,帶出年輕人對於「家庭」、「文化」、「習俗」等層面的反思。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