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機場公車快線再添2條 即日起至6/30搭乘享優惠

更新日期:2017-06-12 3234
台中國際機場公車快線再添2條 即日起至6/30搭乘享優惠

繼今年初首條機場快線A1「台中國際機場-高鐵台中站-國美館」上路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再新闢A2「台中國際機場-台中車站」及A3「台中國際機場-逢甲夜市」公車快線,路線主要停靠各大旅館與飯店及人氣夜市,方便國內外旅客快速進出台中;即日起至5月28日搭乘這2條路線全線免費,5月29日至6月30日半價優惠,歡迎多加利用。

台中國際機場公車快線再添2條 即日起至6/30搭乘享優惠

A2「台中國際機場-台中車站」及A3「台中國際機場-逢甲夜市」公車快線由國光客運營運,今(26)日於台中國際機場舉行通車典禮,交通局長王義川、台中監理所所長李輝宏、市議員楊典忠及國光客運執行董事戴宏聲共同宣告路線啟用;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一卡通公司及悠遊卡公司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台中國際機場每天進出市區的公車有200班,但從機場到市區要停80幾站,車程約2.5小時,因此市府配合日韓港澳星馬地區「中進中出」背包客,新闢3條機場快線,讓旅客一小時至1.5小時就從台中國際機場抵達飯店,由於採預約制,讓旅客可以掌握時間,在訂機票、飯店時,就訂好車票。

王局長指出,A2「台中國際機場-台中車站」行走台灣大道,沿途停靠裕元酒店、福華飯店、長榮桂冠酒店、永豐棧酒店、金典酒店等飯店;A3「台中國際機場-逢甲夜市」行走中清路,終點至逢甲夜市,周邊也有很多旅宿業,也是國外背包客喜愛的,相信未來這2條路線會很熱門,感謝國光願意投入台中市區公車,再配合1月開通A1「台中國際機場-高鐵台中站-國美館」路線,結合一卡通、悠遊卡票證系統,有助於在雙港輕軌建造完成,提供旅客機場便捷的聯外運輸系統,預估可紓解20%遊客量。

國光客運-A2台中國際機場公車快線再添2條 即日起至6/30搭乘享優惠

另外,為服務前往高美濕地旅客,交通局也規劃高美濕地觀光公車,上個月已開通655路台中高鐵站至高美濕地直達車,明天688路清水火車站到高美濕地也將上路,此外,預計6月底再開通靜宜大學到高美濕地路線。王局長說,未來有這6條快線,將進一步帶動整個海線地區發展。

王局長也說,配合台中國際機場開發,未來雙港輕軌將設「國際機場站」,讓雙港輕軌捷運可直接開至航廈內,方便旅客搭乘班機,或從國際機場快速進入市中心;另外,台中國際機場目前年均旅客數成長率高過全國平均,相較桃園機場去年成長9%,台中機場已超越15%,更可期待實現「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的願景。

市議員楊典忠肯定市府的用心,近幾年海線地區公車路線增加很多,也開闢高美濕地觀光公車路線,期盼未來海線地區脫胎換骨,未來更有發展性。

國光客運執行董事戴宏聲表示,台中國際機場到市區對國外旅客來說相當不便,在交通局、台中監理所、台中機場等協助下,這2條路線經過半年籌備終於在今天舉辦通車典禮,未來將讓中部地區進出國民眾更方便,也讓國外背包客有便捷交通,連結市區景點。另外,配合現代科技app及網路,提供線上預約,即日起至5月28日搭乘這2條路線全線免費、5月29日至6月30日享半價優惠,歡迎大家多多搭乘。

交通局表示,國光客運特別與日本巴士公司Willer Express JAPAN「策略聯盟」,於A2及A3機場公車快線推出「國光客運 × Willer Express JAPAN」2輛低地板公車外衣塗裝交換外,目前更積極與該日本巴士公司洽談相關合作套票事宜,未來將規劃台中地區旅遊套票、住宿相關優惠結合該2條機場公車快線,讓來台中旅客觀光更方便。

機場快線採行前預約制,目前A2及A3公車快線可於國光客運網站與手機APP下載「國光客運」即可線上預約外,也可撥打國光客運台中車站(04-2222-2830)電話預約。有別於一般市區公車的收費標準,該2路線採固定收費新台幣100元。

台中國際機場公車快線再添2條 即日起至6/30搭乘享優惠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